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小年500字作文

小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又是一年小年日,卻再也找不到兒時的年味兒。

  小時候,最盼望的就是過年了,就算是小年,也會讓我們異常的期待。到了那一天,我們可以穿上新衣服,新鞋子,還能吃到往日難以品嘗到的佳肴,重要的是老爸老媽都會回家來,一家人聚在一起,別提有多熱鬧了。

  今天也是小年,可是,過的一點也不開心。老爸為了二哥的喪事,昨天就去了長沙。老媽也因為二哥的事兒,變得一點心情也沒有,午餐就炒了幾個家常菜,三個人草草的吃了下,連飲料都沒開。晚餐時,老媽也去了外婆家,就只剩下我和弟弟在家,倆人越發沒有心情弄了,直接炒飯解決了。

  小年就這樣接近了尾聲,感覺特別的凄涼。再看看鄰居,也沒有什麼年味。很多年輕人,還在上班,估計要到大年才會回來。往年快到午餐,各地鞭炮不斷,今年只是零星的聽到了一點鞭炮聲,完全沒有熱鬧可言。

  曾經的期盼不知不覺中,失去了滋味,小年好像瞬間失去了吸引力,再也感覺不到熱鬧與人情味。這到底是人變了,還是社會變了?我想,社會的進步,很大程度上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都說金錢是萬能的,現在,很多人外出務工,賺了很多錢,但是,曾經最具期待的小年,真的是錢也無法重新買回來的了。

  沒有了年味的小年,過得有點抓不出回憶了。

小年 標籤:小年作文 過小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