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小年餃子800字作文

小年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家鄉的樹浴,臘月二十三過小年,家家辭灶神,吃餃了-。這天吃的餃子叫小年餃子。|

  以往的小年,都是我們一家五口在一 起過,可是今年卻不同:母親在濟南住院; 父親趕去護理;剛放寒假的哥哥,今天也 帶小妹探望母親左了;只剩我一人留守 家中。“俱在異鄉為異客,我踱空室倍思 親”,這是何等滋味!

  天陰沉沉.風冷颼颼,院內空蕩蕩,涼冰冰|我在昏昏沉沉中打了個寒顫。 唉,夕天怎麼了,爐子也跟我過不去, 用了一疊紙也沒引着火,還被嗆得兩眼直 流淚、喪氣!我索性把刨花全放進爐中,不 管了。我攤着黑乎乎的兩手,在屋裡轉了 幾圏。算了,不點了,晚上多蓋床被吧。煤 氣用光了,好在還有半壺熱水。打幵飯櫥 找來找去,終於又發現了半個咸雞蛋。望 着陰黑的天,我的心裡淤塞了一團委屈和 煩悶。我彷彿又看見父親掛滿血絲的雙眼, 母親浮腫的身軀,哥哥緊鎖的眉頭,還有妹妹那失去紅潤的娃娃臉兒。我不忍看着 家境曰衰,可我又能做什麼呢? “兵一一”

  遠處一聲爆竹的鈍晌,打斷了我的思緒,接 着一切都沉入了聲和光的海洋。天黑了。

  幸運!黑暗中,爐子里競閃爍着幾星 火光,我心裡一動,又塞進一膛木塊。

  “建新’開門-一” 誰?我疑惑地前去幵院門。

  “少梅?!”我又驚又喜。只見她那嬌 小的身子裹在火紅的羽絨服中,還有那黃 書包。一進門她就嚷起來:“哎呀,凍死我 了!”

  頓時,屋裡充滿了活力和暖意。 “你猜,今天是什麼日子?”她一邊脫 外衣,一邊賣關子。

  沒等我張口,她又說:“快洗洗你的黑 爪子吧!看我給你帶來了什麼?”

  她從書包里掏出一個大飯盒。哇!餃 子丨我一口一個大吃起來,沒用幾分鐘銷下去半飯盒。猛抬頭,見少梅正蹲在爐邊 揀煤核,跳動的火焰把她的臉映得紅撲撲 的,小巧的鼻子上沁出一層細密的汗珠。我 的心騰地熱起來,一股暖流頓時涌遍全身。 友愛,屜人間最美好的感情,平日你或許 察覺不出它的存在,但當你孤獨時,它是 多麼可貴!

  “這下屋裡暖和了。”她說。“今晚兒我 請了假,過小年了,咱倆好好玩玩吧,

  眼淚滾燙滾燙地順着我的臉頰淌了下 來。我慢慢地咀嚼,細細地品味。

  餃子。小年。“孤獨”代我送走了灶王、 “憂鬱”為我請來了 “友愛”之神。



小年餃子 標籤:小年作文 過小年作文 餃子作文 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