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年700字作文

小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1月23日“小年”這一天,我過得可真愉快又充實啊!上午,爸爸媽媽帶我參觀了雄偉壯觀的故宮博物院;下午又在鳥巢邊的冰雪王國度過了歡樂時光。快讓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故宮博物院又叫紫禁城,這是我第一次進入這座居住過明清24位皇帝的神秘宮殿。我懷着強烈的好奇心和對那段崢嶸歲月的追憶,看過一座座金碧輝煌的殿宇,走過一級級玉石砌成的台階,摸過一扇扇精心雕刻的楠木窗框,聽過一段段悲歡離合的宮廷故事,聯想起放假前看過的紀錄片《故宮》,那段歷史彷彿就浮現在我眼前,我好似也變成了故事裡的人物,穿越回了600年前,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紫禁城裡的寶貝可真多啊!有高高在上的大龍椅,有美輪美奐的首飾盒,有滅火用的金水缸,還有冬暖夏涼的黑金磚。但在這些眾多的珍品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和殿里“允執厥中”這塊匾。它意味着“誠信、執着、掌控、中庸”。這是乾隆皇帝親筆踢給兒孫們修身、治國、平天下的道理。我認為,這塊匾對於今天的我們仍舊有着深刻的教育意義。做一個“允執厥中”的人,應該是年輕人努力的方向。

  下午滑雪時最快樂的當然是從高高的雪滑梯快速飛落的那一瞬間了。涼風呼呼地劃過臉龐,頭髮四處飄揚,我盡情地喊着,像一隻自由的小鳥,快活極了。有快樂自然也有困難了。最困難的要數拉着笨重的大雪圈沿着濕滑的雪道一步一步向上爬的過程了。我摔倒了好幾次,但我沒有放棄,也沒有請求爸爸幫忙,完全靠自己的堅持,勇敢地登上了雪滑梯的最高處。滑下來時,媽媽關切地問:“寶貝,摔得疼不疼,爬得累不累?”我揚起通紅的小臉,自豪地回答:“一點也不疼,沒有辛苦的付出怎能享受到成功時的喜悅呢?”

  上午的參觀讓我回味歷史,大開眼界;下午的遊戲令我身心放鬆,開懷大笑,這真是愉快的一天啊!

  三年級:郭奕明



小年 標籤:小年作文 過小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