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光陰似箭作文

光陰似箭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日月如梭,光陰似箭作文900字


  院子里的楊柳樹越發顯得挺拔,蔥翠;我在心中默默問自己:“何時,楊柳早已如此之高?”時間,像一個沙漏,去了,就不再回來。我沉默。時間,是你去的太快,還是我早已在戲耍中冷漠了你,忘卻了你?那頃刻間的感覺,令我明白,原來,我早已在匆忙,戲耍中,丟棄了如此之多的時間。無論是沉默,還是嘆息,我都再也找不回時間。

  我多想回到從前那天真爛漫的童年。現在的我,卻早已成為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從前的童年,恍若隔世。隨着時間的遷移,我的雙肩變得沉重,心也開始變得疲倦。勞累逐漸充斥着雙眼。我總會是不是地呼喚自己的童年:“你為何過得如此之快?讓我來不及看清,就走的匆匆。”

  時間匆匆,但白雲依舊,艷陽依然懸挂藍天;流水潺潺,魚兒依舊在水裡翻來覆去;可誰又曾發現,我們都在悄然中度過了這麼長的時間。

  往事翩翩,卻只停在轉眼之間。

  記憶里的那些朗朗書聲,我卻在那之中找到了那麼多的瑕疵與污點。

  如果能讓時光倒流,我又會如何呢?

  還記得以前老師不在的時候,我會小心翼翼地拿出彩色鉛筆,在書本上畫畫寫寫;望着自己滿意的作品,便會情不自禁,“咯咯”笑出聲來;老師不在的時候,亦會拿出一本小人兒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等老師回來后,又悄悄然將書收回座位,帶上自己的乖乖學生“假面具”,裝作饒有興味地看起語文書來。老師上課的時候,自己卻和同桌火急火燎地聊起天來,時而嘻嘻哈哈;時而,又假裝嚴肅。那是天真爛漫的自己,卻在不知不覺中浪費了那麼多時間。

  有人也曾問過我,我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後悔么?我也是笑而不答。誰又不曾後悔過?我當然後悔,我是那麼希望,自己能讓時光倒流該有多好?我定然不會在虛度時間,我一定會大聲朗讀課文,幫父母捶背買菜。可那又能怎樣?時間從不給虛度時間的人機會。機會當然要自己創造,可是因為我的疏忽,我失去了這次寶貴的機會。我曾幻想過無數次……可是,幻想終歸是幻想,它只是虛的,而不是實的。

  我的生活就這樣慢慢度過,在這11年裡,我除了得到了一些積累,還得到了什麼?我只得到了一個啟示——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

  生命很長,可時間很短。你若不珍惜它,它定然也不會珍惜你。

  聰明的你,又可曾發現?萬物依舊,可時間,卻不能重來……

  湖南 懷化&&荷花池小學六年級:菜菜丁丁


2、光陰似箭作文600字


  光陰似箭,一眨眼,六年豐富多彩的小學生活只能成為我美好的回憶,就連唯一一個可以放鬆一下的暑假也悄然離去。儘管心裡有多少個戀戀不捨,但還是無法改變事實。因為我將要面對的是一個更嚴峻,同時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更殘酷的挑戰。如今,我已步入更高一層樓——中學的大門,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中學生。

  在小學的時候,我就非常嚮往那所謂“艱苦”的中學生活,朝思暮想地盼望着早日跨入中學的大門。可如今真的背起書包跨進“浣江中學”的大門,並盡情感受着新環境的氣息時,無形中在卻給我帶來了一種興奮而又莫明其妙的忐忑不安的心情。興奮的是我將接受與小學截然不同的教學,並且結識到更多的朋友;而不安的則是我早已習慣了小學的學習方式,對中學的學習方式必定會不太適應。

  果然不出所料,開學前幾天,我就碰到了麻煩。儘管我晚上盡催促自己早點睡覺,但第二天還得需要人工鬧鐘——媽媽的幫助,甚至還要在床上賴幾分鐘,才遲遲地拖着有氣無力的身子起床。但我相信,通過我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及早地適應這種方式。但要完全適應,我覺得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把小學時不足的地方進行彌補。尤其是“粗心”這個壞毛病,我要進行一次徹底地斬盡殺絕。以前,在做題時,我經常敗在一些極其簡單的題目中,而其中的幕後主使,就是“粗心”。同時,我也要一一解決所有的缺點、不足。

  我要使自己原本一個稚氣未脫的小毛孩漸漸走向成熟,走向社會,成為一個有崇高理想,有遠大志向的有志少年,更要在困難面前不退縮,勇敢面對,努力克服。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披荊斬棘,將來,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作出自己盡有的貢獻。


3、光陰似箭作文500字


  小溪·日落·依戀

  晚霞中的天空火紅火紅的,照得我眼睛都睜不開。江面上倒映着一朵朵天上柔美的白雲。遠遠望去,彷彿一朵朵花兒盛開在水中。漸漸地,天色暗淡下來了,太陽的光芒顯得格外柔弱。

  太陽托着一身疲憊緩緩離去。許久,它只露着半邊臉,但還是染紅了一小塊天空,告訴人們,一個漫長的黑夜即將來臨。

  我抬頭望去,太陽只剩下最後一條金邊能讓人看見。這是,小溪演奏着抒情的歌曲,彷彿在想太陽告別。

  終於,太陽消失在了人們的實現中,藏在山後面再也不肯出來了。

  這是的高山顯得格外耀眼,它被藏在後面的太陽照得發亮,像是鑲上了一粒粒黃色的寶石。

  但是,太陽還是繼續踏着沉重的步伐離去。

  天色剎時暗了下來,太陽消失的地方一片奼紫嫣紅,再往上去,便是深深的藍,星空下靜海一般的藍……

  小溪起來一層水霧,在緩緩飄動;路上的行人也加快了腳步;山上原本挺着胸抬着頭的大樹也把枝葉掛了下來,彷彿要呼呼大睡似的;剛剛還唱着歌兒的小溪,現在也停止了歌聲,無聲地流淌着。

  一天就這麼過去了,就像太陽神阿波羅趕着太陽車飛馳兒過。從日出的開始到日落的終止,一天,顯得像一支箭射出去的速度那麼快。一天,真是“光陰似箭啊”!

  建德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趙夢穎


4、光陰似箭作文100字


如流水一般淙淙, 

眨眼間失去, 

如生命般重要。 

點點滴滴的生命, 

是它創造的, 

他無處不在, 

就靠你來掌握。 

它決定了危重病人的生死, 

它決定了一個生命的出現, 

它是一切, 

它就是時間。 

光陰似箭, 

又有多少時間你能浪費? 

不珍惜時間的人啊! 

你們醒醒吧! 

時間, 

我們不會失去你。

5、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作文9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的工夫,進入初中學習,三百六十五個晝夜又從我的身邊掠過。回眸往昔,一段長達一年的“學習革命”,又瀝瀝在目…… 打從開學以來,我就被茂盛與厚實的書林壓着。我就像一隻背着殼的小蝸牛在環球競走,可我無論這麼爬,還是爬不到我最終的目的地。於是,我拋棄了身上的束縛。隨着我放棄的越多,負擔也隨着減輕,輕鬆叛逆的賽跑在一開始也十分愜意。可是我的保護罩也因我在第一個中轉站中拋棄得太多,所以也故意地把他拋到垃圾站中。又上路時也認為這種拋棄是明智的,可是當我就要到下一個中轉站時,才發現,我的背因為沒有殼,所以在這幾天的路途中幾乎被烤焦了。幸好我發現得及時,還不至於退出比賽。因為知道了自己的錯誤,所以在第二個中轉站做了短暫的修養之後。又開始我的漫漫回頭路,因為我的浪子回頭,所以引來了許多好心人幫助與鼓勵。因此,我信心倍增,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第一個中轉站,把我所有拋棄的物品全拾了回來,背上了我重重的殼,開始腳踏實地地競走。重新接受束縛的我很不習慣,不過我每次想放棄時,我都會想起那些對我抱有重大希望幫助和鼓勵過我的好心人,我都會咬牙堅持下來。很快,束縛與懶惰的磨合期過去了,大部隊離我的越來越近,因為看到了那些希望的斑點,我也為此加快了追趕的腳步……環球競走眨眼間過半,檢測成績也出來了,雖然我的成績不太理想,但是我卻在這個檢測中,得了一個最大進步獎牌。另一半的比賽又開始了,我的老毛病轉化成了一個全新的問題:我因為沉浸在那快獎牌的榮譽中,又忘記了前行。當我從榮譽美夢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又退後了很多名,於是,我果斷地拋棄了那塊獎牌,又踏上了我的努力之旅。經過我多次努力后,終於在前行的軍隊中取得了我的一席之地。不過離開路先鋒還有一段距離,因此,我埋頭苦幹,終於在終點前擠入了開路先鋒的行列。終點總算到了,雖然我在比賽中還不算頂尖,不過我這也可以說是後來居上,因此,我很滿意,當那些曾經幫助與鼓勵過我的人知道我現在的成績后,也很滿意。又一次給予鼓勵和前行的動力…… 第二次世界競走又要到來了,我因吸取了前一輪競走的經驗,所以現在開始了賽前熱身,靜靜等到着它的到來。

6、光陰似箭作文3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就到了22世紀,現在聳立在藍天之下的那一座房子,就是高科技房子。

  走到房子面前,你會發現這裡的牆壁很堅固,是的,這棟房子是用強化鋼鐵製成的,用炸彈都炸不開。如果你想要進入房子,必須要輸入密碼,而且要通過主人的同意才可以入內,進入房子后,寬闊的迎客室展現在眼前,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一台大電視機,還有柔軟的沙發,你坐在沙發上,機器人保姆馬上送來甜點和水。

  出了迎客室,就來到了客廳,可客廳里什麼傢具也沒有,這是為什麼呢?原來主人為了節省空間,把傢具都放在地下室里了,如果你需要,只要按下牆壁上的按鈕,相應的傢具就會出現了。

  雖然現在還沒有這麼好的房子,但是我相信,隨着時代的進步,這樣的房子一定能被生產出來的。

  五年級:hujialu


7、光陰似箭作文450字


六年的光陰如一隻箭,匆匆地飛去了,我們已經上六年級了,我們從以前小弟弟小妹妹,轉眼間就變成了大哥哥和大姐姐,我不禁感嘆:時光如梭。 

 

  在這六年的時光里,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但就是在這些小事中,我們收穫了友誼,收穫了知識,更可貴的是,我們懂事了。

  在我的記憶里,有許多的事,有一些事像風一樣吹過,但一些事卻像樹一樣紮根在我的腦海中。記得有一次:全班同學一起去野炊,到了做飯時,我們才猛然想起沒帶報紙,我們找遍了每個角落,但還是不夠,這時,一個同學走過來,給了我們一些報紙,這無異於雪中送炭,使我們的心裡感到暖暖的。

  如果我們是花草,那老師就是陽光,給了我們溫暖,使我們健康。在我腦海里,浮現出這樣一件事來:那天,我趕時間,大本沒有認真寫,果然,第二天,同學就叫我去老師辦公室,老師說:“王鴻儒啊!你本來能寫好的,但你這次寫的不好,回去重新寫一份。”回班的路上,我想:老師這麼做是對的,以後我一定要好好些才行!

  六年時光匆匆閃過,我們馬上就要分離了,所以,我們要珍惜時光,好好學習,用好成績來回報老師辛勤的付出,讓我們友誼天長地久!

8、光陰似箭作文10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六年的小學生涯就在這喜怒哀樂的日子中度過了。回看過去,讓人刻骨銘心的事情數不勝數;放眼未來,小學階段學得的知識,養成的良好習慣將讓我更好更快地成長。

  老師,謝謝您,在您們的關愛下我們一天一天快樂的成長;老師,謝謝您,在你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人生的道理;老師,謝謝您,是您第一個教會我“aoe”,和許許多多的知識;老師,謝謝您,您就像一盞燈為我照亮前方的路……

  這六年中的往事情不自禁的從我腦海里閃過……最終讓我難以忘懷的事情還是停頓了,讓我慢慢回想起了韋老師為了保護同學們不受傷,反而自己卻受傷了的那一段。“大掃除啦,快到每個人負責的區域去打掃衛生,半小時內回教室”不一會,每一位同學都收拾好東西去打掃衛生了。過了不到10分鐘,教室就發生了一場打架事件,班長飛快的去叫韋老師來勸架,韋老師第一時間的趕到了教室,可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潘武鋒同學居然不理會韋老師的勸導,還像匹惡狼一樣去打那一位同學,很多同學也試圖去攔着潘武鋒同學,可最終還是攔不住,老師、同學大概和潘武鋒同學僵持了幾十分鐘,可是潘武鋒還是要打那一位同學,老師終於堅持不住了,就讓那一位同學來給潘武鋒打幾拳,聽到這句話讓我們大吃一驚,我們都以為韋老師真的讓潘武鋒打那同學,可我們沒有想到的是韋老師自己居然擋在那位同學的面前保護那位同學,看到潘武鋒同學把那幾拳打到了韋老師身上,我們都愣住了——韋老師為了保護同學的安全,而不顧自己的安全?!唉~打了幾拳后,潘武鋒同學終於把氣給消了。後面老師和我們說:自己不會讓這個班的任何一位同學受傷的,寧願自己頂着。聽到韋老師的這句話我們的心從擔心變得溫暖了起來。

  如今的我再也不是以前那個懵懂、不明白是非的孩子了,這一次次的改變都是在老師們的細心灌溉下慢慢改變的。謝謝您可敬的老師,是您們哺育了我,才有了今天的我們。與此同時,感謝您母校,正因為您才有着那樣好了老師教導着我,您那偉大崇高的愛讓我在您溫暖的懷抱中快樂的學習,是您給我知識的海洋;是您給了我自由翱翔的晴空!您是我成長的搖籃,您讓我從一個牙牙學語的小孩子,長成了一個有知識的少年,您是我的知識的啟蒙者!如今我就要走向中學的大門,但我還會記得我們這成長中的起點。再見了,我敬愛老師!再見了,我親愛母校!小學生涯中的一點一滴會在我心中永存!!!

  廣西南寧西鄉塘區北湖路小學六年級:廖建芳


9、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作文300字


  唉,時間過得真快啊!一個暑假就過去一個月了!馬上就要升6年級了,接着上初中。真快啊!從還不會說話的嬰兒,到已經活潑亂跳上幼兒園的我。有到帶上紅領錦上小學的我,然後就是現在要上六年級的我。也是,光影似箭,日月如梭嘛!時間彷彿一晃眼就過去了,好懷戀小時候啊!我要把握時間的腳步,不要讓它流逝。

  我有一個哥哥,他13歲了,上初中了,成績一點也不好,就怪他當初虛度年華,不好好學習,結果就是這樣。只好被他媽媽罵了……

  去年我的成績一點也不好,這次媽媽回來,輔導我。使我的成績上升到第6名了,離第一已經不遠了,加油!再使點勁,就一定會成功的!可始終不能讓媽媽一直管我啊,要自己奮鬥,自己努力。我會讓同學老師家長知道我自己能行的!

  所以從今天起我要跟上時間的步伐,緊緊的抓住他,不放,永遠永遠……

  樂山市沐川縣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王炯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