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過小年400字作文

過小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2011年陰曆十二月二十三或二十四,也就是今年的1月16日,是傳統的小年,小年之所以被稱為小年,是因為在大年初一的前一周的一天要做好過年的準備啦!大多數人們都要買好春聯,準備年貨,要乾乾淨淨過個好年。

  今年,我在信陽過年過年,1月16日,我早早地起了床,走到陽台,只見大街上大紅燈籠高高掛起,“年味”愈加濃重,媽媽帶着我來到商業中心區域,只見商業中心“人頭攢動”、“車水馬龍”,街道兩側隨處可見迎新春標語,市民們紛紛進入商場、超市購買年貨。信陽整個城市洋溢在一派喜慶氣氛中。

  逛了半天的街,我們在街邊攤上買了一些過年必需品,聽媽媽說好像是把灶王的的嘴黏上,讓他只說好話,不說壞話。聽義取意,灶糖是一種很黏的糖,我打開袋子,拿出一根,由於信陽現在很冷,所以灶糖變得很脆,我一咬:“咔嘣”!灶糖進入了嘴裡,馬上融合了,變得很黏,而且甜極了。

  回到家,爸爸已經做好了一桌子讓人垂涎的飯菜,我們打開電視,觀看春節聯歡晚會,一家人其樂融融。

  今天,真是個不眠之夜,既幸福又開心的日子!

  信陽市第一實驗小學孫奧鴻五年級:zxvbdf



過小年 標籤:過小年作文 小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