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過小年450字作文

過小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前幾天是臘月二十三——小年,家家都要放鞭炮慶小年。當然,我家也不例外。

  當千家萬戶的鞭炮聲響起的時候,我也拿好鞭炮,把鞭炮掛在一個棍子上。要點火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好緊張呀。當火已經接近鞭炮的捻時,我的手已經哆嗦起來了,眼睛不住地盯着火苗。

  “哧”已經點着了,我連忙把鞭炮扔下去,“噼里啪啦”我家的鞭炮也加入了鞭炮們震耳欲聾的聲音中了。

  在夜色中,鞭炮的亮點顯得分外明顯。這亮點一直在往上溜,我把竿子伸得更長了。啪的一聲,鞭炮炸到了竿子和鞭炮連接的地方,鞭炮立即掉了下去。炸了一會兒后,鞭炮滅了。

  我摸摸額頭,啊,嚇出了一頭冷汗。

  過了一會兒,又有鞭炮噼里啪啦地響起來;天空中,朵朵煙花綻開了,那麼美麗。你看那個,黃色的“花心”,綠色和紅色交替的花瓣;東邊的那個,多像一串燈籠啊,悠悠地上了高空,最後消失了;瞧那個,像不像一條魚?

  嗬,小年可真有趣呀!

  五年級:初璇



過小年 標籤:過小年作文 小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