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年的雪1000字作文

小年的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活像一盞香茗,在有些人看來,它是苦澀的、滾燙的,而在懂得品茶的人眼裡,它是沁香的,甚至那浮沉的茶葉、升騰的熱氣都是極富有吸引力的。生活亦是如此,學會品味生活,就是守護了最真摯的幸福。

  雪染天地·熏童真

  小年那天,下了一場難得的大雪,推開窗,沒有撲面而來的寒氣,只有紛揚的雪花爭着撲進我溫暖的小屋。不一會兒,雪花就染白了整個世界,純潔且素凈,就像淡妝的女子,悄悄隱去了腮邊的紅暈。

  堂弟來喚我下樓去玩,我迫不及待地衝下去。我俯身攏雪,回憶着曾經熟悉的動作,一點點地在厚厚的雪裡滾動,細細聽着雪的語言,聽他們在接觸擠壓時輕輕的呢喃。雪球很快就重的讓我推不動了,我們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氣,驕傲的欣賞我們的作品,一會兒又和旁邊幾個孩子比來比去,不亦樂乎。

  玩累了,我們決定去公園裡看看。那裡的雪還是嶄新的,完全沒有人動過,我們在雪裡躺下,順着公園的小路爭着向前打滾。剛開始,我還有些顧慮,後來實在抵不過他的百般懇求,便什麼也不去想了,只是闔了眼,咯咯笑着同他一起向前滾着。純潔的雪似乎洗滌了我的心靈,不再有任何雜念了,只是不斷告訴自己,這是自己想要的,所求的,這是自己的世界,是不需要思索的真實的自己。不斷有雪被吃進嘴裡,我也將他們視為是對快樂的品讀,盡情地鬧着。待我們將小路全都壓成結實的平地了,我們站起來抖抖身上的雪,摘下手套,張開四肢,看着依舊紛揚的雪花輕輕融化在我們的掌心。

  那個寧靜的午後,在那個祥和的白色中,我品味到了自己一直想要的最簡單的快樂和最單純的幸福。

  雪映友愛·秀美好

  那場大雪雖說美麗,卻也對道路出行產生了極大的不便。回家時,看到門口的雪又滑又深,讓人不僅有些着急,下雪的喜悅也漸漸被擰起的眉頭取代,來往的人甚至開始抱怨了,我正想着如何解決,一位鄰居就拿着木板出來鏟雪了。

  那個木板又大又重,我拿着有些吃力,盡最大力氣鏟,也不能完全鏟乾淨,速度也很慢,過了一會兒,又來了幾位回家的鄰居,他們紛紛停下腳步,盡全力幫助鏟雪,大家一起說說笑笑,乾的也越來越起勁了。第二天早晨,其他樓的人們都在抱怨雪地太滑時,我們樓的鄰居們看着乾淨清爽的地,不由得相視一笑,心情自然也很好了。

  那個生動的夜晚,在那些熱心的鄰居身上,我品味到了人與人間的和睦和最動人的幸福。

  生命美麗便是精彩的生活,懂得品味生活,品味人間安樂,這或許就是生命想要讓我們學到的東西了罷。

  初三:董睿智



小年的雪 標籤:小年作文 過小年作文 我愛冬天的雪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