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閑話小年700字作文

閑話小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天漸漸的暗了下來,小鎮的街上,只有幾個人正邁着匆快的步伐向前走去。此起彼伏的鞭炮聲與音響里的優美的歌聲交織在一起,都讓人感覺到年的到來。

  向上翻滾的火焰使不少炸出一兩個火星,一家人坐在火爐旁,一邊喝酒、一邊閑聊了起來。每當這個時候,我們全家人就會的坐在一起,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說說自己在一年裡的付出與收穫。

  只見爺爺端起了酒杯,輕輕地抿了一口,一手拿着筷子一邊說:“如今這世道變了,做人可真難。”我們大家都沒有搭腔,聽他繼續說下去。爺爺又端起了酒杯略重的抿了一口,就對爸爸說:“前些天,有人說你的壞話,說你待人很沒有禮貌”。待爸爸向爺爺解釋后。爺爺才才知道,是別人‘傳話’了。爺爺再次端起酒杯重重的抿了一口,慢慢的說:這個社會,“我們做人還是要有原則啊”!“做人要有原則”,正當我想這句話的時候,爺爺問我:最近成績怎麼樣啊?估計考上一中沒有問題吧?聽到這話,我又想到吃飯前祭祖先時的情景。爺爺雙目微閉、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詞,走近一聽才知道是說:“保佑我的孫子考上重點大學,也為列祖列宗爭口氣。”輪到我叩頭時我剛一跪下,媽媽就說道:“請祖先在天有靈保佑我的兒子能考上黃高,實在不行,一中也可以。”看到這一幕時,我還在一旁竊笑。可就笑不出來了,只見,一向不太喜歡跪“木桌子”的父親也“噌”的一聲跪了下來,又是一個“望子成龍派”。看到這般,我的心中像五味瓶打翻了一樣,親人們對我關愛有加、呵護有加,可我的成績是一日不如一日,每次考試總會退一些。哎,唯一奮力一搏,不辜負親人對我的厚望吧!於是,我很堅定的回到了爺爺:不論怎樣,我都會努力的。

  閑話小年,我又收穫了許多。

  湖北羅田雙鳳坳中學初三:彭達

  



閑話小年 標籤:閑話作文 小年作文 過小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