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回味無窮的麻辣燙500字作文

回味無窮的麻辣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早上,我陪姥姥去超市買東西,我忽然發現自己家附近不知什麼時候多了這麼多得小吃店,各種小吃應有盡有:麻豆腐,豆汁,焦圈,糖耳朵,炸糕……可最受歡迎的竟然是我從沒吃過的麻辣燙! 

  我從小到大幾乎什麼小吃都吃過了,可就是沒有勇氣吃這麼辣的麻辣燙。所以我看到后沒有想吃的慾望。就在我從小店後走過的一剎那,我竟像着了魔似的,不由自主的走過去,那種香味令人難以抗拒。一群二三十歲的姐姐,阿姨,在那裡津津有味的吃着沾滿辣椒的肉串。我疑惑的問她們:好吃嗎?她們都停不下嘴來,埋着頭“唏溜唏溜”的接着吃,好像沒有感覺到我的存在。當我第二次問的時候,一個大姐姐終於回答了:“好吃!你也來一串吧!”可我看見鍋里那一個個張牙舞爪似乎要朝我撲來的紅色水泡時,我又退縮了。 

  “沒事!好吃!”那個大姐姐說。我本來想放棄的,可那個誘人的香味再次把我的饞蟲勾起來。我鼓起勇氣要了一串。我咽了咽口水,咬了一大口。“哇!好辣!”我不停的用手在嘴邊扇風,喘着粗氣。不過味道真不錯!我又要了一串!雖然有些辣,卻越吃越過癮。寒冷的天氣里最適合吃辣東西了!在我吃的過癮時,姥姥說:“該回家了!”於是,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 

  小小一碗麻辣燙也有不少文化。顧名思義,麻辣燙就是又麻又辣,所以有暖胃的作用,聽說還能去風濕呢! 

  雖然我只吃了小小一碗,就出了滿頭大汗。雖然在寒冬時節,卻一點也不冷!明天我還要來吃一大碗!

回味無窮的麻辣燙 標籤:回味無窮作文 麻辣燙作文 魅力無窮作文 回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