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回味無窮的海南之旅1300字作文

回味無窮的海南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腦力鍛煉??期未考試剛剛進入尾聲,熱愛旅遊的媽媽和我就踏 

  上了去中國最南邊??海南的旅程。這一次遠行,真讓我回味無窮,坐在飛機上還在細細品味呢! 

  一、飽覽熱帶風光 

  海南的天是格外的藍,海南的地是格外的綠,海南的大海是格外的迷人。飛機穿過海南的藍天白雲徐徐下降,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醉人的綠。這裡的景象使人忘卻了家鄉的寒冷,更難以體會北國的冰天雪地。我們帶着綠色的心情來到了熱帶植物園。在那裡有許許多多未曾見過的熱帶植物。導遊告訴我們有幾百個品種的椰子樹,但可以品嘗的則只有十幾種。我還認識了一種最毒的植物,它的汁液滴入傷口,人就會當場死亡,真可怕呀!……第二天,我們遊玩了亞龍灣沙灘,感受了沙子的柔軟、夕陽的溫暖;乘坐了西島驚險的快艇,欣賞了“天涯海角”的迷人海景、“東山嶺”的奇峰怪石、“鹿回頭”的詩情畫意。領略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到海的故鄉的壯美。 

  二、漫遊“黎族王國” 

  來到不同的地方,自然會見到不同的人們。這一次旅行,我就漫 

  遊了海南四大民族之一??黎族。 

  黎族是一個熱情好客、團結友愛的民族。一路上,導遊為我們講解了黎族的風俗與習慣,令大家對那個神奇的地方加深了一層嚮往。車剛停下奔跑的腳步,我們兒童隊便衝下了車子,第一個映入眼帘的是用美人蕉的葉子籠蓋的黎家宅,“黎家宅”三個字高高掛在大門上方。正當我們欣賞着大門別具一格的風景時,黎家宅的阿妹開始為我們做講解。大家邊聽邊走進了黎家宅。黎族姑娘們在路邊迎接着我們,在大家的“簇擁”下,我們進入了黎族博物館。我們觀看了阿婆的紡織品,那些作品真是千姿百態、栩栩如生,阿婆真稱得上是能工巧匠。 

  我們沿着一條綠樹成蔭的小路,在一個別緻的小屋前停下了,阿妹說花10元錢可參加活動,“吃喝玩樂”一整套體驗,再加六個節目。“不用說,我參加”,我早已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脫口而出。我敏捷地穿上黎族服裝,戴上帽子,沒等媽媽反應過來,就迫不及待地給媽媽也戴了一頂帽子。媽媽看着我穿上黎族服裝的怪模樣,又看看自己,在那邊笑個不停。一路上,我們不僅吃到了美味的美人蕉,喝到了黎族的自家酒,還敲了108下平安樂器,觀看了黎族舞,欣賞了各式各樣美麗的椰子樹,真是樂趣無窮呀! 

  三、做客水果市場 

  海南的炎熱真是名不虛傳,就連冬天最高溫度也有20-25攝氏度,水果非常豐富。在導遊的安排下,我們來到了水果批發市場。我跟着媽媽進入“水果大世界”,那些在我們家鄉罕見的水果正搖着她們五彩的手歡迎我們呢!我掙脫媽媽的手向水果攤奔去。首先出場的是形態可愛的楊桃,它們就像一顆顆天上的星星,多麼引人注目,多麼討人喜歡!旁邊是一種雜交水果,我切了一塊品嘗一下,它既有菠蘿蜜的酸,又能品嘗到茫果的甜味兒。前面有一種紅色外形的水果映入我的眼帘,原來這就是火龍果。火龍果白白的肉瓤上鑲着黑黑的小寶石,味道很清口。最吸引人的是那白白胖胖的小傢伙??人蔘果。《西遊記》中王母娘娘才能吃到呢,我有幸能夠品嘗,難道不令人興奮嗎?……海南真不愧是水果的故鄉啊!真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數不勝數! 

  飛機駛過了五指山,我彷彿從夢中醒來。再見了,海的故鄉?? 

  美麗的海南!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再次領略你的風采!

回味無窮的海南之旅 標籤:回味無窮作文 海南之旅作文 海南之游作文 海南之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