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雷鋒作文300字

雷鋒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300字


  新學期開始,學校給我們布置了網絡讀書寫讀後感的作業。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從網上搜索到雷鋒車的故事。讀了這本書我被其中的故事深深感動,連雲港的雷鋒車阿姨們幾十年如一日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無私奉獻,一心為民。

  讀到一面特別得旗幟,這一篇我很感動。寫的是一個十七歲的少女和家裡人賭氣,一氣之下帶着一些錢往老家走,誰知道到了連雲港市就沒有錢了,想回家卻沒錢買票。差點自殺。寫信請車上的阿姨帶到爸爸公司。阿姨們幫助她聯繫到他爸爸,幫她解決了困難。這個少女遇到了她們這群熱心的人,救了一條命。如果沒人關心,這個生命可能就沒了。

  我很佩服這些雷鋒車手們,她們的精神感動了我。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為社會作一點貢獻,熱心胡幫助有困難的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個世界會變得更美好的。

  三年級:chenshuyi2005


2、雷鋒作文300字


記得有一次,我在街上看見了“雷鋒”,那是一個年僅7歲的小女孩兒,我看見了她正在歡歡樂樂的高高興興的跑到媽媽的身邊,但是他看見了一個年過花甲的老人正準備過馬路,連忙從媽媽溫暖的懷抱中跑向那個老奶奶,護送她過了馬路。女孩兒又回到了媽媽的身邊,可我耳邊響起的不是表揚而是責備的聲音。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連一個年僅7歲的小朋友都知道助人為樂,更何況是那些比這個女孩子大的人呢? 

  在放學的路上我看見了這樣一幕,鄰居家住的王奶奶提着一筐菜彎着腰駝着背,慢慢的走回家,這時突然從我身邊跑過去一個小同學來到王奶奶的身邊,奪過奶奶手中的菜籃參扶着老奶奶向前走回家。我跟在後面,不知不覺就到了家樓下,王奶奶面帶笑容的說:“你叫什麼名字”小同學說:我叫少先隊員”便跑走了。 

  從這以後,雷鋒不再是一個。

3、我們要做“小雷鋒”作文300字


我們要做“小雷鋒”

崔智傑

最近,學校開展了“學雷鋒做好事”活動,我和幾個同學也參與了其中。

那一次,我們的行動目標是鳳凰廣場,因為那裡的垃圾尤其多。

那天,正好刮大風,我們穿着羽絨服,在鳳凰廣場上,東奔西跑,有時候還因為塑料袋被風吹起來而上躥下跳。但是,我們不怕吃苦,始終以一句話為精神支柱,那就是“毫不利己,專門利人”!我們認真地撿着,環衛工人見着我們,直誇我們真棒!我們也向他們致敬問好。我們用鑷子夾起爛在草叢裡的泡泡糖,用小刀颳去藏在柱子里的廢紙,還用長夾子夾起空中的塑料袋……

我終於知道,現代這個社會,多麼需要一位位小“雷鋒”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4、學雷鋒做好事作文300字


3月5日下午,溫暖的陽光照耀着潯城大地,老師帶領我們去清潔半月亭的衛生。 

  老師讓我們準備一雙筷子和幾個塑料袋,目的是讓我們在半月亭的那塊大草坪上拾一些瓜果皮和煙頭等垃圾。 

我們懷着好奇的心情來到半月亭,看見了許多人在亭里打牌,曬太陽,休息。老師把我們四人分為一組,分好組后,各組就忙活開了,我們有的在收拾果皮,有的在草坪中間清撿紙屑,有的在石子路上撿煙頭;不到一會兒半月亭就被我們打掃乾淨,整潔了。打掃過程中,我發現:休閑的人們看到我們的勞動,他們也不好意思再亂扔垃圾了。雖然我有些累,但是也很值得,因為我們要學習雷鋒的那種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 

  我想老師組織這次活動是除了讓我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我們學習好雷鋒精神。

5、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300字


  雷鋒做的是比讓何人做的都要多。

  雷鋒一次外出,從瀋陽到山東。為了趕早車冒着大雨到火車站。突然看到一位大娘背着一位小男孩,手裡遷着一位小女孩,正冒着大雨趕去火車站。雷鋒看到了趕緊把雨衣脫下來,披在大娘身上,把自己打貼身毛線披在小女孩身上並抱起小女孩。到了火車站,雷鋒趕緊找了一個座位給着位大娘,自己卻站着。雷鋒對大娘說:“您去哪。”“我去吉林,找丈夫和兒子。”雷鋒看了地址,自己也不知道,就把自己的錢給大娘。“小夥子你住在哪,叫什麼名字?”“我是解放軍,住在中國。”

  還有一次區里要捐款,被雷鋒聽到了趕緊把自己的存款200元捐給區里。同志不好意思收下,只要一半就行了。雷鋒就找借口說:“捐給遼陽一半那裡發生了洪水。”同志無法拒絕雷鋒的一片情誼,就只好受下了。

  讓我們把雷鋒精神一直傳遞下去吧!

  江西萍鄉湘東區湘東小學四年級:凌曦


6、《雷鋒》電影觀后感300字


  今天,我觀看了電影《雷鋒》,這部電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這部電影主要介紹了主人公雷鋒在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些事情和經歷。這些事情雖然不大,但是卻讓人非常感動,令人敬佩。

  影片中,雷鋒不惜犧牲自己在星期天的休息時間,主動去施工場地積極地幫助工人們施工,做了好事還不肯留下自己的姓名。

  還有一次,雷鋒看見公路上有一位婦女手裡拉着小孩,身上還背着包袱,在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鋒忙上前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回來,要去十幾裡外的地方。於是雷鋒冒着雨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雷鋒生活一直保持着艱苦樸素的作風,他連一瓶汽水都不捨得喝,可見總是嚴格要求自己,卻樂於助人。

  又要到3月5日學雷鋒日了,這部電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儘管現在我們的生活已經越來越好了,但是雷鋒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五年級:鄭立偉


7、學雷鋒做好事作文300字


做完早操,各班的學生代表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莊嚴的國旗台下集合后,就出發了。 

  一百多人組成的隊伍在街上浩浩蕩蕩的走着,時而唱着雄壯而有力的學雷鋒歌曲,時而有說有笑。大約半小時后,終於來到了孤獨老人的家——福利院。 

  同學們紛紛拿出美味可口、營養豐富的水果,送到了老人們一雙雙溫暖的手中。緊接着,我們又幫老人們把門窗、桌椅上的塵土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煥然一新。老人們笑得合不攏嘴,誇我們是“活雷鋒”呢! 

  此時此刻,我才體會到了雷鋒助人為樂的高尚品質。 

  活動結束了,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福利院。通過這次活動,我知道了:獻給別人一片愛心,體會到美好的情感不是獲得,而是付出。

8、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300字


  3月5日,大家都知道是紀念雷鋒叔叔的日子,雷鋒叔叔雖然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卻一直記在人們心中。

  不管是春風習習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花果飄香的秋天,還是寒風凜冽的冬天。他都再默默地工作着。

  一位退休的老教師,本來他可以在家享清福,但他沒有,他為人民服務。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他從來沒有停歇過。一年時間,他都在奔波勞累。過年了,大家都在家裡吃着熱騰騰、香噴噴的餃子,他卻還在幫別人修路,來來去去,他不知修了多少路,花了多少錢,可他卻沒有想過要什麼報酬。

  一位普通而平凡的教師,都能為祖國作出這麼大的奉獻,難道我們千千萬萬中華兒女不該為國家做出更大奉獻嗎?雷鋒精神不是我們千千萬萬中華兒女應該有得品質嗎?雷鋒叔叔說過一句話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

  上蔡縣蔡都鎮第三小學三年級:王淑媛


9、我讀雷鋒故事作文300字


今天,我讀了關於雷鋒叔叔的故事非常感動。 

  雷鋒叔叔只活了22歲,但他為人民做了許多好事。一次他見一個大娘沒有座位,就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大娘,還把剛買的麵包從包里拿出來給大娘,下了車才知道大娘是要去找兒子,於是雷鋒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大娘非常感謝,問:“你叫什麼名字?家住哪兒?”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家住中國。” 

  那時候雷鋒看中國還不富裕,就想着要節約。每年部隊上都要發兩套衣服,雷鋒叔叔說:“我不要,我的衣服還好着呢!”雷鋒叔叔還有一個“百寶箱”,他說“如果汽車上掉了螺絲就可以把百寶箱里的螺絲代替一下。”他還悄悄地積攢牙膏盒和廢鐵皮,等攢多了就把它們賣掉,再把錢交給公家。 

  讀完雷鋒叔叔的故事,我想雖然我們現在的生活富裕了,但我們也要像雷鋒叔叔一樣不浪費,要節約,還要愛幫助別人,我們要做一個小雷鋒。

10、我和雷鋒說說話作文300字


  雷鋒叔叔,您一生中做了無數件好事;您把您全部的精力和熱情奉獻給人民群眾,奉獻給整個社會,奉獻給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

  在寒冷的冬天,為了使車輛正常行駛,您主動去車場保養車輛。當時您的手指凍得像針扎一樣,也顧不上去烤烤火,繼續清洗機件。直到把汽車保養好了。

  大年初一,您顧不上休息,主動到服務部門和運輸部門去幫忙。您直奔火車站,看到一位老奶奶很吃力地背着一個大包袱上火車。您急忙跑上前,接過那老奶奶的包袱,並扶着老奶奶上了車,還給她找了個座位,您才放了心。

  您拿着掃把掃候車室的時候,車站主任對您說:“你辛苦了,休息休息吧。”您沒有休息,說:“這是我應盡的義務。”

  ……

  九一小學校二年級 賈宇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11、讓雷鋒叔叔的愛心大旗更鮮艷作文300字


許凡哥哥身患白血病,他的父母為60萬元骨髓移植費而發愁。這個消息傳遍了蕪湖市每個角落,整個蕪湖市不分職業、年齡紛紛為許凡哥哥捐款。 

  我為許凡哥哥的不幸而流淚,告訴媽媽我要用自己的壓歲錢出份力。媽媽開心得不得了,並且表揚我做得好。班主任張老師得知這件事後,直為我們叫好,還把她念一年級的女兒夏君藝叫過來接受愛心教育,為許凡哥哥捐了100元。在老師的支持、家長的幫助下,我們班十幾位同學為許凡哥哥捐助了740元。 

  3月5 日是學雷鋒日,我們選定好這個日子,將善款送到了報社,報社的叔叔直誇我們是好樣的,並代表許凡哥哥向我們致謝!我們連忙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作為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有責任讓雷鋒叔叔的愛心大旗迎風飛舞。” 

  我呼籲:為了幫助許凡哥哥戰勝病魔,早日康復,請伸出你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