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抹光芒,讓我回味無窮1100字作文

那抹光芒,讓我回味無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凝霜的夜晚,露珠里倒映着月光的倩影,進了我的眼眸;螢火蟲撲朔着嬌嫩的翅膀,在草叢中點燃了自己生命的火光。——題記

  我喜歡黃昏和拂曉的那種寧靜而又莊重的時刻,卻又不失該有的那種溫柔,每到此刻我就覺得夜晚涼風在親吻我的臉龐,而陽光卻在撫摸着我的頭……這時我的眼前似乎又瞥見了那抹光芒。

  那是多年前的一個黃昏,我來到了外婆家,充滿好奇的我喜歡在野外玩耍,感受大自然的氣息。獨自一人光着腳丫在金光遍地的田園上行走,雖然已是日落西山,但任然能感覺到盛夏的餘輝帶來的最後一絲熱意。我一人慢慢的走,突然,不知從哪飛來一隻可愛的鳥兒,它那流雲般的身姿,清脆的叫聲,斑斕的羽毛,讓我為它而心動。它停在了不遠處的一顆矮樹上,卻又似乎是在灌木叢上。我漸漸的靠近它,慢慢的,慢慢的,我似乎已經能聽到我自己的心跳,感受到我自己脈搏的跳動,身體的每一個細胞的呼吸。我躡手躡腳的靠近着,當我靠它不足兩米之時,它卻忽的一聲飛走了,我先是一驚,繼而飛一般的追逐着,它飛的是那麼快,快得讓人難以置信,慢慢的,我就看不見它的蹤影,繼而我失望的停了下來,望望四周,發現我已經到了一個陌生的地域,眼前的這一切都是那樣的陌生——流淌的小溪里卻是永久的死寂,裡面有一隻不知名的魚兒在石子之間迷茫,不知所措,聽說,魚兒的記憶很短暫,剛過的事情馬上就會忘記,我想,它是忘記了怎麼回到自己的家了。

  陽光帶走一切的生氣,黑幕降臨了。我感到了害怕,感到了無助。我蜷縮在一旁的樹下,盡量想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想要冷靜下來,可一想到媽媽,就泣不成聲。星星和月亮帶來了微弱的光亮,可是我還是那麼害怕,四周的一切都漆黑無比,一種孤獨從心中油然而生……忽然,眼前浮現了幽幽的綠光,呀!是螢火蟲,從小都沒來過原野的我從來也沒有見過真正的螢火蟲,那小小的身姿,撲朔着近乎透明的翅膀,發出些許的光亮。我看的忘乎所以,卻在抬頭之時,見遠處星星點點的亮光在移動,上上下下,沒有規律,我以為是那小小的天使,卻發現那是白色的燈光。我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的火燭,慢慢向著亮光處走去,漸漸的,我跑了起來,離光源越來越近了,我拚命的奔跑,卻不見腳下的石子,我被惡狠狠的摔在了地上,雖有石子,卻是躺在了軟軟的土地上,只是膝蓋摔傷了,破了一個小口子。我卻不知道疼,爬起來,繼續奮力的奔跑。不遠處,我聽見了一聲呼喊,這是多麼熟悉、慈祥的聲音啊!是外公的聲音,我更加堅定的朝向亮光的地方奔去,不一會,我便撲向了年邁的外公,外公對我百般問候,又幫我處理了傷口,接着他用那結實的肩膀背起了我,那是一個經過歲月侵蝕的肩膀,但是,那個肩膀是那麼的可靠。我躺在他的背上,望見幾隻螢火蟲調皮的在草間嬉戲……漸漸的,我睡著了,睡的那麼的熟,那麼安靜。

  夜晚,還是那麼的寧靜,總會有一抹光芒,讓我魂牽夢縈。

  廈門集美中學初三:袁博星



那抹光芒,讓我回味無窮 標籤:回味無窮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 我回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