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毅力才能成功700字作文

有毅力才能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毅力才能成功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經歷了千般折磨,面對坎坷的人生,保爾積極地與命運做鬥爭,在困難面前,他沒有退卻,即使他癱在病床上時,也堅持完成一部不朽的著作——《暴風雨所誕生的》!他的堅強毅力讓人驚異,他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 

  保爾用他的行動向世人證明:成功之花是少不了毅力的澆灌的!有毅力才能成功。 

  合上書,我思緒萬千。一個人有了理想就要為之奮鬥,實現理想可能要經歷坎坷路,要經過坎坷路就必須有堅強的毅力和意志,這才能戰勝一切困難,取得成功。 

  古今中外,有多少名人為我們留下關於毅力與成功的故事。李時珍,花了30多年的時間,跋山涉水,親身試藥,才編寫了流傳後世的《本草綱目》,使後世人受益匪淺。司馬遷,在身心受到摧殘的時候,仍堅持編寫了《史記》。居里夫人,她發現了鐳,難道是碰巧嗎?不是的,她是經歷過無數次失敗,仍堅持不放棄,才成功的! 

  這也使我想起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考驗學生毅力的事。一次,蘇格拉底讓學生學習甩胳膊,並要求學生們每天做300下。學生們都笑了,這麼簡單的事有誰做不到呢?第二天,幾十名學生全都向她報告有做到。一周后,有一大半的學生有做到。過了一個月,有九成的學生驕傲地報告做到了。一年後,這時,整個教室只有一位學生有堅持下去,他就是後來希臘另一位偉大的哲學家柏拉圖。 

  每天甩手三百下,這並不是一件難事。但越簡單的事卻越能考驗一個人的毅力。柏拉圖做到了,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贏取最終的勝利。可見,成功需要有堅強的毅力。 

  鋼鐵在烈火中煉成,成功在毅力中孕育。

有毅力才能成功 標籤:毅力作文 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