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的鎖600字作文

童年的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當我看到外面高興地玩着的小朋友,我就感到十分委屈,爸爸媽媽像一把無形的大鎖,鎖住了我的自由。

  有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二,樓下有許多小朋友在玩兒,本來我和好朋友王天航約好去打乒乓球兒,但因為作業很多,於是便比計劃的時間晚了一點寫完作業。在我匆匆忙忙穿好衣服。要下樓時,媽媽一雙冷酷的大手阻止了我,我惱火了。大聲問媽媽:“幹什麼?我要出去玩兒,為什麼不讓我玩兒?”而媽媽回答只有一個:“快考試了!在家好好複習”於是我便忿忿不平地回到自己僅有的一片天地里苦讀。

  其實我是能理解家長們望子成龍的心情。但是玩兒是人的天性也是我的權利,我所指的玩既不是貓在家裡玩電腦遊戲,也不是躲在家裡看電視,我的玩是出去踢踢足球,打打藍球,讓體魄得以鍛煉,疲勞的腦細胞得以恢復,而爸爸媽媽卻阻止了我。讓我失去了玩兒的權利。其實在一些遊戲中是可以學到一些知識的。例如:利用太陽能和放大鏡燃燒蟲子時,我們明白了凸透鏡的原理;在捉蜜蜂時,我們知道了蜜蜂巢的結構。這些遊戲是多麼有趣呀!

  但是,學校老師,媽媽,爸爸好似一把大鎖,把我們的自由全部都鎖住了,老師留的像小山似的作業壓得我們喘不過氣。體育課可以增強我的體質;音樂課可以陶治我們的情操。而自從上了五年級,老師卻把我們的課外課全都佔用了。“十一×÷”佔滿我的腦海,惹人煩惱的“考分”永遠壓在我的心頭,揮之不去,多麼恐怖呀!

  老師,請還給我們體育課,媽媽,爸爸請打開鎖在童心上的大鎖吧!還我們自由。



童年的鎖 標籤:童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 童年的我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