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過年500字作文

過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年,是所有炎黃子孫最熟悉的,無論是少數民族還是海外僑胞,都會對年有格外的感觸。

  從臘月開始,年味就濃烈起來,就以我的家鄉來說吧,快放假那會兒,也就臘月十幾,大大小小的花燈就掛了起來,這棵樹上掛幾個中國結,那幾棵樹上掛幾個小彩燈,草叢裡放幾朵蓮花,還有幾隻翩舞的蝴蝶落在了路燈旁,這兒蓋一排綵樓,那兒豎起一面彩旗......好不熱鬧!

  一年中要數臘月二十幾最忙了。家家戶戶置辦年貨,買魚,買蝦,割肉,殺豬,忙的不亦樂乎。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時候站在爺爺身旁看他寫對聯,這時候爸爸媽媽在廚房做肉丸,炸帶魚,燉排骨。引得我直流口水

  到了除夕的前兩天,張羅着掛起大紅燈籠,貼起喜慶對聯,老老小小臉上洋溢着歡樂。最屬除夕那天晚上了,全家圍坐在一起,包着餃子,看着春晚。餃子下鍋煮熟后,又圍在一起守歲,不過12點,誰也睡不着,好不容易熬到12點,爸爸又張羅大家到院子里看煙花,又忙活了半天,真正入睡時,已經1點半了,又急急忙忙睡下,因為第二天還要拜年去呢。

  大年初一這天,每個人穿新衣,臉上個個都洋溢着喜氣,見了面,就說一句新年好,這時耳邊還不時傳來鞭炮聲,人們都興高采烈地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每個人心裡都喜滋滋的。吃過早上飯後,便要提着禮品拜年去了,你家串串,我家坐坐,一眨眼就到中午了,吃罷午飯,有得去拜年。

  年,是我們中華兒女理應遵循的節日,它是我們中華人民的傳統,應該被我們所流傳下去。

過年 標籤:過年作文 盼過年作文 過年的味道作文 過年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