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敢於面對失敗的人才能成功700字作文

敢於面對失敗的人才能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是酸甜苦辣鹹的五味瓶,生活也是一個舞台,在這個舞台每個人都是主角,生活更是一本書,書里裝着各種知識。

  那是一個星期天,媽媽在網上看到了一個消息,告訴我:網上有一個徵文活動讓所有小學生參加。我一聽,立即反駁:“我不寫,我文采又不怎麼樣,如果拿不了獎多丟人。再說了參加的人都是寫得很棒的人,我去就是自找沒趣。”“你知道嗎?如果你不寫才丟人呢!你想想,你參加這個活動表示你會寫,不管你寫的好與壞起碼我們會,如果不寫人家會認為你根本不會。”媽媽對我說。“會有什麼用,如果沒人認可,比不會更丟人!”我生氣地說。媽媽平靜地說“孩子不要着急,聽我說,想這種活動是你在享受過程,並不是要什麼結果。也許你現在文采不太好,但經過這種磨練,慢慢就能寫好作文了。”“你要是想讓我鍛煉寫作能力,可以不發表在網上,在家寫就可以啊!這樣就不用在意網上的排名了。”我說。你為什麼不想把作文發表在網上,是因為你怕拿不了獎,就是怕面對失敗,你想一次成功,一步登天。我告訴你,不可能!你一定聽過這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如果沒有失敗,就不可能有成功。”媽媽說。說罷,媽媽走了,叫我好好想。媽媽的話在我耳邊縈繞,我心想:是啊!誰成功前沒經歷過失敗,天才也不可能一下成功。要想成功,就必須敢於面對失敗,不做“縮頭烏龜”。如果做什麼之前都害怕失敗,就永遠不會成功。於是我拿起筆,寫出了那篇徵文。最終,徵文雖然沒有得獎,我卻成長了許多。

  一個人要想成功,就必須敢於面對失敗。科學家做實驗,不是要面對多次失敗,才做出成功的試驗。如果不是敢於面對失敗,怎麼有這麼多成功的科研品。我們也要像這些人學習,做一個有成功資本的人。

  山東濟寧市二小六年級:584405021



敢於面對失敗的人才能成功 標籤: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面對失敗作文 微笑着面對失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