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美麗的頤和綠苑作文

美麗的頤和綠苑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美麗的頤和綠苑作文500字


美麗的頤和綠苑 

 我的家鄉位於河西走廊中段,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它就是“棗鄉”臨澤。臨澤素有 “塞上江南”之稱,這裡有着聞名遐邇的七彩丹霞地貌和優美風景區“黑河煙林”,但對與我來說,最美麗的要數我們孩子們的樂土——頤和綠苑了。

 頤和綠苑樹木茂盛、百花爭艷、路草如茵。一片片草地長得非常茂盛,真像綠色的海洋。草地上盛開着各種各樣的野花,有紅的、白的、紫的、黃的,真像個美麗的大花壇。頤和綠苑還矗立着高大挺拔的白楊樹、風姿綽約的垂柳、亭亭玉立的雲杉,偶而能見到幾棵老態龍鐘的梨樹、棗樹。 

  頤和綠苑還有假山,假山上有奇形怪狀的石頭有的像展翅的雄鷹,有的像正要跳起的青蛙。假山上還有一眼泉眼,清澈的泉水流到小溪里,小朋友們在小溪里嬉戲。 

小路最有特色了,一種小路是用大理石砌成的,一種是用而卵石砌成的。花花綠綠的石頭平成了各種圖案。小路邊還有石椅,遊人們累了可以在這裡坐一會兒。 

 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音樂噴泉開了,不管是男女老少,都來這裡看熱鬧。隨着音樂的高低,音樂噴泉形狀也不同,有的像高低起伏的山,有的像煙花。啊!音樂噴泉真像一位美麗的舞蹈家在翩翩起舞。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頤和綠苑。頤和綠苑,你真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臨澤小城,你是健身、娛樂的好去處。 

  指導老師:萬秀芳

2、美麗的頤和綠苑作文800字


  美麗的頤和綠苑

臨澤縣華強小學六年級(1)班 王卿

  我的家鄉位於河西走廊中段,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它就是“棗鄉”臨澤。臨澤素有“塞上江南”之稱,這裡有着聞名遐邇的七彩丹霞地貌和優美風景區“黑河煙林”,但對與我來說,最美麗的要數我們孩子們的樂土——頤和綠苑了。 

  頤和綠苑是縣城裡的一方綠地,它在一年四季里都有着不盡相同的美麗。

  春天,春回大地萬物復蘇,頤和綠苑裡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樹木冒出了嶄新的嫩葉,小草也在一天天地長高,鳥兒們唧唧喳喳地比賽着歌喉,迎春花和桃花、杏花競相開放,爭芳吐艷。在和煦的陽光下,孩子們快活地叫鬧着追逐着,好象多年不見的朋友;老人們則三三倆倆地聚在一起,一邊曬太陽一邊開心地聊着天。 

  夏天,頤和綠苑裡則是綠樹成蔭,鳥語花香。雖然驕陽似火,但是只要一走進頤和綠苑,便能感受到陣陣的清涼。咦?那兒是什麽?是一座古香古色的銅雕嗎?雕刻着栩栩如生的飛龍的四根銅柱支撐着一面圓形的頂蓋,頂蓋上蹲踞着活靈活現的十二生肖,看它的外表真好似是一件藝術品呢!其實,它是一個音樂噴泉,每當到了夜晚,晶瑩的水柱隨着美妙的歌曲和五光十色的燈光不停變換着美麗的圖案,引得過往路人不時駐足觀看和發出陣陣驚嘆。最高興的要數我們小孩子了,我們笑着在水柱中跑來跑去,即使有時不小心被淋得濕透,可心中還是快樂極了! 

  秋天,凜冽的秋風送來陣陣寒意,頤和綠苑裡的各種植物也變得五顏六色,有一種層林盡染的別樣美麗。樹葉們跳着繽紛的舞蹈回歸到了大地媽媽的懷抱,每到這時,我們就來尋找一些美麗別緻的樹葉,它們可是能夠製作成一枚枚別具特色的書籤呢! 

  冬天,一場大雪過後,頤和綠苑就宛如一個白色的童話世界,平日光禿禿的樹木都披上了銀色的盔甲,彷彿一個個神氣的戰士。我們在鬆軟的雪地上興高采烈地堆雪人,打雪仗,大家臉被凍紅了,手也凍僵了,但是沒有一個人打退堂鼓,直到大人們來找才戀戀不捨地離去。 

  我愛我的家鄉臨澤,更愛帶給我無窮歡樂的頤和綠苑!

 

  指導教師:程海燕


3、美麗的頤和綠苑作文400字


美麗的頤和綠園 

  丁雪 

  我的家鄉在臨澤,我愛臨澤的頤和綠苑,那裡有許許多多的樹,十幾里連成一片,就像綠色的海洋。 

  春天到了,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地上的雪融化了,雪水匯成小溪,淙淙流着。小蝸牛從潮濕的泥土裡爬了出來。有的正在曬太陽,有的在草坪里爬來爬去。 

  炎炎夏日,樹木長的蔥蔥籠籠,密密層層的枝葉把藍藍的天空封的嚴嚴實實,擋住了人們的視線。草地上開着各種各樣的野花,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真像個美麗的大花壇。清晨,從頤和綠園那條路上走來了許多小學生,他們穿着五顏六色的衣服,為這裡增添了一份生機。 

  秋季來臨,一陣涼風拂來,吹在人們身上連絲絲的。許多樹的葉子都變黃了,從樹上落了下來,松柏顯的更蒼翠了。秋風吹來,落葉在林間飛舞。小溪里的水就要變成冰塊了。 

  隆冬季節,雪花在空中飛舞。樹上積滿了厚厚的白雪,又松又軟。西北風刮過樹梢。遠看,一片銀白,大地蓋上了過冬的棉被,樹木也披上了一層薄紗,就像童話中的仙鏡。小蝸牛又回到潮濕的泥土裡過冬去了。 

  啊!頤和綠園真美,真像一個美麗的大森林。

4、美麗的頤和綠苑作文450字


在我家鄉的縣城有一個街心花園,名叫“頤和綠苑”,那裡景色四季迷人。 

  春天,楊柳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楊柳姑娘的“綠髮”在春風中搖曳,向人們展現她那優美舞姿。金色的迎春花,粉紅的櫻花、還有潔白如玉的梨花都相繼綻開美麗的花朵。 

  夏天的夜晚,花園裡的石板被白天火辣辣的太陽曬得熱乎乎的,我就躺在上面數星星,滿天璀燦的星星像無數珍珠撒在碧玉盤裡,石板四周的花不時吐出淡淡清香,草叢裡還不斷傳出蟋蟀的叫聲…… 

  秋天,秋風送爽,花園裡擺放着火紅的一串紅,怒放的菊花,拼成了美麗的圖案。天高高的、藍藍的,像用清水洗過一樣,沒有一絲雲彩。在藍天的映襯下,那些花顯得更加絢麗多彩了。真是“不似春光,勝似春光。” 

  冬天,雪花在空中飛舞,花園的地面上、石板上、樹枝上、草坪上,到處都積滿了潔白的雪花,一個銀色的世界展現在大家眼前。一陣微風吹過,樹枝上的雪隨風飄揚,就像天女散花。 

  這座街心花園像一位漂亮的少女,“濃裝淡抹總相宜。” 

  (指導教師:孫定國)

5、美麗的頤和綠苑作文400字


美麗的頤和綠苑 

  臨澤縣城關小學六年級 祁國濤 

  美麗的頤和綠苑在我們臨澤縣體育文化廣場的西邊。那裡風景優美,是我們臨澤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 

  頤和綠苑綠油油的草地上盛開着各種各樣的花,有月季花、玫瑰花,秋海棠、牽牛花等。花的顏色也很多紅的、白的、黃的……綠油油的草坪像鋪上了綠色的毯子,躺上去舒服極了。 

  綠苑裡還有許多樹楊樹、棗樹、沙棗樹……漂亮極了。傍晚的時候人們在樹下乘涼、聊天,小孩子在樹下追逐打鬧,玩得可高興了。往前走還有一個沙灘,沙灘也是我們喜愛的,在那裡可以打滾,做沙雕。 

  頤和綠苑裡最迷人的就是音樂噴泉。音樂噴泉每天晚上八點開始,最高興的還是我們孩子,下午吃過晚飯後就纏着爸爸、媽媽帶我們去看音樂噴泉。音樂噴泉由十二生肖的圖案組成,音樂一開始水就從動物的嘴裡噴出來,有時高、有時低,水柱在彩燈的照耀下可漂亮了,小朋友們都爭先恐後的往水中跑。一個個像個落湯雞,爸爸、媽媽怎樣也拽不出來。那高興勁沒法說。 

  頤和綠苑太美了,你是我們的樂園,我們孩子的天地。

6、美麗的頤和綠苑作文500字


頤和綠苑是縣城裡一個景色優美的地方,它使人們擁有了一個可以交流、散步、乘涼的場所。它還是一個老年人鍛煉身體的好去處,也是孩子們玩耍的樂園。 

  春天的到來使頤和綠苑冰雪融化了。阿娜的柳樹梳展了自己一個冬天沒有梳理的頭髮,春風一吹的小草也從土裡探出了腦袋,活潑可愛的小燕子也從南方趕來參加我們這個生機勃勃的春天的盛會。 

  夏天的頤和綠苑最涼爽愜意了。早晨有很多老年人來這兒鍛煉身體,活動筋骨。到了中午的時候,假山上的涓涓細流叮叮咚咚地流淌着,那聲音就像鬧鐘一樣驚醒了萬物。晚上,那伴隨着音樂的銅塑十二生肖可不安穩了,一會兒與這邊的小朋友打水仗,一會兒與那邊的小朋友比機敏。最後,弄得小朋友們各個都像落湯雞。 

  秋天的頤和綠苑給大地穿上了一套金色的衣服,一片一片飄落下來的樹葉就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黃蝴蝶在空中自由地飛翔,最後與大地不分你我。這使人們不由地想起“落葉歸根”這句話。 

  冬天的頤和綠苑花草樹木都已經枯萎了。迎來第一場冬雪后是樹上,還是地面上,到處都是雪白一片,銀裝素裹。大地披上這套白色的衣服后,變得潔白無暇了,看着眼前這一色、無暇、美麗無邊,我由衷的感嘆大自然是多麼優秀的魔術師啊! 

  無論是哪個季節的頤和綠苑都給了人們無窮的歡樂和無盡的遐想。 

  指導老師:趙雪蓮

7、美麗的頤和綠苑作文400字


美 麗 的 頤 和 綠 苑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六(5)班 張 超 

我的家鄉在臨澤,這裡風景優美,空氣清新。特別是頤和綠苑,綠樹成陰,百花爭艷、鳥與花香,簡直就是人間天堂。 

清晨,空氣清鮮,朝氣蓬勃,鳥兒在樹枝上歡唱,許多老人來這裡散步、做操、練劍。一股花香撲鼻而來,小蜜蜂們早早就起來工作了。 

中午,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大山”上的瀑布雄偉,壯觀,飛快的流進小溪,消失在樹林中。孩子們在池中戲水,揚起一朵朵歡樂的浪花。還有的孩子在玩沙子,看!那個孩子建的“城堡”簡直就是真的。 

晚上的頤和綠苑如同仙境一般,五彩繽紛的燈光,一閃一閃的美極了。此時頤和綠苑最炫目的亮點——以“水上蓮花”為主題的音樂噴泉也開始向人們展露迷人風姿了。精心設計過的噴泉噴嘴360度旋轉,隨着旋律的變換,噴出多種形狀的水柱,水霧、水球,時而高歌猛進,時而婆娑起舞,時而波濤洶湧,時而婉約動人……多種水型與激光和音樂共同構成一幅氣勢恢宏的水景景觀,圍觀的人可多了。 

這就是頤和綠苑,它就是這麼美麗生動,沒有一處景色不讓人觸景生情。 

(指導教師:宋雪春)

8、美麗的頤和綠苑作文300字


美麗的頤和綠苑 

  我的家鄉臨澤縣最美麗的地方,要數位於縣城中心的頤和綠苑了。 

  春天到了,頤和綠苑的小草都發芽了,迎春花盛開了,小水池的水也流出來了,人們都一邊欣賞着這萬物復蘇的景象,一邊悠閑地打撲克。 

  夏天,頤和綠苑像一個小姑娘,小草當裙子,花兒作裝飾,樹葉當發卡,樹枝作頭髮。人們讚歎道:“多美啊!” 

  秋天,樹葉像一隻只飛舞的蝴蝶慢慢飄落下來,大樹穿上了秋裝,小草也全都蓋上了金黃色的被子,小水池裡沒有水了,但是沙堆成了孩子們最愛去的地方。 

  冬天,鵝毛大雪下了下來,頤和綠苑又成了孩子們玩雪的地方,他們在被雪蓋住的草地上打雪仗、堆雪人,可高興了! 

  啊,頤和綠苑好美啊!我也好想去頤和綠苑玩,沒有辦法,我還有沉重的作業。 

  (指導老師:甘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