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這點痛算什麼作文

這點痛算什麼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這點痛算什麼作文500字


  一大清早起來,總覺得嘴裡有什麼異常,抿了抿嘴巴,才發現原來上火了。雖然以前也曾有過幾次,但這一次卻疼得非常厲害。只得咧着嘴,不停地叫喚。媽媽也為我削水果,希望能儘快好起來。趁着這空擋,我漫無目的地在家裡徘徊了一陣子,路經陽台,卻看見了那盆仙人掌。

  這盆仙人掌還是前段時間樓下賣報的伯伯送的——因為經常去他那裡買報,所以他和我們家關係比較好。當時由於是熟人,所以媽媽怕擱了面子,才把它拿了回家。爸媽本不喜歡養植物,再說這仙人掌也不是什麼名貴東西,所以就把它交給了我去養。這對從沒接觸過花草的我自然是件好事,起初還堅持每四天為他澆一次水,後來便因為一些繁瑣之事漸漸把它淡忘了,再也沒有關注過。現在突然看到這仙人掌,不免疑惑起來:這麼多天沒為它澆水,它還好嗎?湊上前去,果然,盆中的泥土已是乾巴巴的,開了幾條裂縫,而上面仙人掌的長勢卻依舊喜人。這仙人掌竟為了生命,不斷堅持,生生不息!它不求能夠像百花一樣爭奇鬥豔;不求像樹木一樣蒼翠挺拔,只是甘於平凡,卻從不向惡劣的環境低頭。樂觀、勇敢、堅定的信念生活着。唉!它承受了多大的苦難,歷經了多少艱辛?

  想到這裡,忘卻了口中的難忍,只是感慨:和在這樣惡劣環境下的仙人掌相比,我的這點痛算什麼?!

  南京市秦淮區二十七初級中學初二:宗錫瑞


2、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作文900字


“一個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人盡可以被毀滅,卻不能被打敗!”每當想起這句話,我心中便不由得感慨萬千——面對任何挫折困難,我們都要學會堅持,學會克服,只有這樣,你才是強者,你才能明白:風雨中,這點痛不算什麼! 

記得前幾天的一節體育課上,老師鄭重其事地說道:“今天我們跑一千米!”這句話猶如一道晴天霹靂,把我劈的一下子懵了:怎麼辦?一千米,是多麼遙遠啊!這下我鐵定是不及格了。 

站在起跑線上,別人有說有笑,可我卻覺得呼吸困難,雙腿發軟,胸口悶極了,心想:完蛋了!跑個不及格先不說,跑完后那極難受的感覺就讓我夠嗆! 

不一會兒,隨着老師的哨聲,整隊人員便像離弦的箭一樣奔了出去。我也不甘落後,緊緊跟着他們,第一圈,我跑得還算輕鬆,可第二全跑到一半時,我開始有些喘了,但我並沒有放慢腳步,心中的一個念頭支持着我:堅持一會兒,在堅持一會兒,加油!…… 

挨到第三圈時,我已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喉嚨幹得發疼,雙推像灌滿了鉛似的,已有些抬不動了,而且也不知怎麼的,我的肩膀骨也非常痛,兩隻手只覺得不像是自己的,不聽使喚。望着前方那遙不可及的路,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來,一個念頭告訴我:放棄吧,這樣跑只會讓你更累。 

不知不覺中,我真的慢了下來,原本跑在我後面的同學一個一個超過了我。望着他們,再看看自己一副被疼痛打敗的樣子。耳畔忽然響起了《老人與海》中聖地亞哥的那句話:“一個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人盡可以被毀滅,卻不能被打敗。”一個是累得氣喘吁吁,自認為堅持不了了,註定會失敗的初中生;一個是在充滿絕望的夜色海洋中、在極度睏倦的情況下仍能充滿自信、堅持下去的老人。這是多麼巨大的差距啊!我想:老人可以永不放棄,堅持不懈,成為強者。為什麼我不能呢?對!我不能做弱者,我不能被這些困難所打敗!人生路上多坎坷,如果連這些風雨都經受不住,長大后我怎麼面對社會!對!我要做強者! 

我好像又有了原動力,覺得渾身有了力量,我加快了速度,心中發出一聲怒吼:我要做強者!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 

一個,兩個,三個……我超越了一位又一位同學,以自己的極限向終點奔去…… 

巴爾扎克說過:“苦難是人生的老師。”的確,人只有在經歷苦難與挫折時懂得奮起、振作,才能成為強者,才能明白:風雨中,這點痛不算什麼!

3、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作文1000字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浸透了奮鬥的淚痕,犧牲的血雨。 

  ——冰心” 

  ——題記 

  伏着書案,我把視線投向窗外。耳畔又迴響起那熟悉的旋律,“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思緒又回到了五年前的那一幕,那讓我永遠無法忘記的一幕—— 

  病床邊站着一個小女孩,床上躺着一位婦女,婦女正欣慰的看着孩子,而女孩手裡拿着一根棉簽,蘸上水,輕輕地擦拭着婦女乾裂的嘴唇……多麼溫馨的畫面啊! 

  前幾年的我每天只是遊玩嬉戲,沉浸在父母的呵護中,好像天塌下來,又於我何干?我的字典里根本沒有“憂慮”二字。直到天真的塌下來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該懂事了……因為快期末考了,爸爸怕影響我考試,只告訴我“你媽媽去外地了,出差幾天”。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爸爸每天早出晚歸,媽媽卻總不見回來,更令人費解的是,媽媽不是只出差而已嗎,奶奶又怎麼會特地來照顧我呢?回憶着這幾天爸爸臉上的悲傷,我的預感告訴我,媽媽…… 

  那幾夜異常寧靜,或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總夢到臉色蒼白的媽媽躺在病床上,眉頭皺在一起,我很心疼,朝媽媽跑去,可媽媽卻離我越來越遠……我驚醒了,臉上還依稀印着淚痕,我祈禱着,希望媽媽沒事。我在爸爸的房間翻找着,還是看到了我最不想見到的——白紙上印着密密麻麻的黑字,我的天地一下子倒塌了,原來爸爸騙我。我奔回自己的房間,默默地流着淚,茫然地望着天空,“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優美的旋律飄進我的耳朵里,是啊,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沒有風雨的人生不算完整的人生,彩虹總在風雨後。待爸爸回來后,我彷彿一個大人,淡定地說:“我已經不小了,為什麼不告訴我?我會好好考的,考完之後,我要去照顧媽媽!” 

  去醫院看望媽媽的日子總算盼到了,走進病房之前,我在心中默默的說:我不能哭!可我見到的卻是全身插滿管子,躺在床上動也動不得的媽媽。媽媽看見我,蒼白的臉上硬是擠出一絲微笑,幾欲開口,卻只模模糊糊地聽見媽媽問我,飯吃好了嗎?眼淚還是不爭氣地在眼眶裡打轉,最終還是被我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坐在媽媽的病床前,透過模糊的視線,我發現媽媽的嘴唇有些乾裂。於是,我學着大人的樣子,用棉簽蘸上水輕輕給媽媽擦拭,並默默的決定,要做個乖孩子,不讓媽媽操心。我彷彿看到媽媽露出了欣慰滿意的笑容。經過我和爸爸悉心照料后,媽媽轉危為安了,我們一家終於又其樂融融了。 

  “吃飯了!”媽媽的一句話把我拉回了現實,放下手中的筆,輕聲哼唱着《水手》,看着現在的媽媽,嘴角扯起一絲微笑……

4、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作文1200字


  去年的冬天特別寒冷。一個周末的晚上,外面風雨交加,讓人更覺得陰冷無比。吃完晚飯以後,我與媽媽開了空調,在客廳里津津有味地看中央三套的“同一首歌”,還跟着鄭智化唱那首膾炙人口的《水手》:“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不要怕,因為明天還有夢……”忽然,我們看見奶奶捂着肚子從房間里走出來,似乎要尋找什麼東西,嘴裡還輕輕地呻吟着。媽媽連忙站起身,走到奶奶面前,關切地問:“媽,你怎麼啦?要找什麼東西呀?”奶奶吃力地說:“唉,老毛病又犯了,我記得上次有瓶胃藥放在茶几上的。”奶奶說的老毛病就是胃痛,尤其遇上寒冷的天氣,最容易發作。我聽了也走過去,幫助奶奶找胃藥。可我們找了半天,都沒有找着,不知怎麼辦才好。剛好爸爸又出差去南京了,否則他可以開車送奶奶到醫院去看醫生。

  這時,爺爺從房間里走出來說:“我去醫院買葯吧!這樣疼一夜可不得了啊!”媽媽一聽就說:“爸,還是我去吧。你眼睛不好,不能走夜路。你先倒杯開水給媽喝,驅驅寒氣,我一會兒就回來了。”說完,媽媽迅速換了一件羽絨服,套上雨衣,騎上電動車,很快就消失在風雨中。爺爺把奶奶扶進房休息去了,我就在客廳邊看電視邊等着媽媽。

  一個小時過去了,媽媽還沒有回來。她的手機丟在客廳沙發上,我無法跟她聯繫。我有點擔心了,下這麼大的雨,媽媽不會出什麼意外吧!我一次又一次地走到門口張望着,總是看不到媽媽的身影,心裡越來越焦急了,剛想進屋找爺爺商量,忽然看見一縷燈光射進了院子,仔細一看,果然是媽媽,我歡呼了一聲,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來了。

  媽媽把車停到車棚,轉身向客廳走來。我覺得她走路的姿勢有點不對勁,左腳一瘸一拐的,看上去很吃力。進了屋,媽媽脫下雨衣,便掏出口袋中的葯向奶奶房間走去。我也跟着她走了進去。爺爺也發現了媽媽左腿的異樣,就說:“你腿怎麼了?怎麼這麼長時間才回來?”媽媽沒有急於回答,小心地從瓶中倒出葯,用水給奶奶喂下去,然後坐到床頭的沙發上。這時,我看見她左腿的褲腳管下方撕破了,裡面有一塊白色的紗布隱約可見,就喊起來:“媽,你的腿跌破啦?”媽媽平靜地說:“蘇果門口正在改造下水道,我剛才沒注意,撞到路邊樓板的鋼筋上去了。還好,今天正好是我老同學在醫院值班,她幫我洗了傷口,縫了幾針,又打了一針,現在沒事了。”媽媽說著,還特地站起來,對我們伸展着左腿,笑着說:“你們看,沒關係的。”說完,就趕快拉着我出來,說:“讓奶奶好好休息,我們還是去看電視吧。”我隨媽媽走出來的時候,聽到奶奶嘆息着對爺爺說:“唉!都是因為我,把腿摔破了……”爺爺說:“這個天氣,傷口還不容易癒合。”

  “同一首歌”已經接近尾聲。我坐在媽媽的身邊,彎腰去看媽媽的傷腿,心疼地問:“還疼嗎?”媽媽望着我,忽然摟緊了我,輕輕地唱起來:“我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不要怕……”她一唱開頭,我就跟上去和她一起唱,唱着唱着,我們倆就抱在一起笑起來了……

  湖南嶽陽汨羅市汨羅市長樂鎮中心小學六年級:謝瀟


5、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作文500字


暑假來臨了,在這個暑假中除了作業,游泳,自己一個人玩之外沒有別的事干。我覺得十分無聊,十分寂寞。7月的烈日當空照,連知了也在瘋狂的叫個不停,彷彿在抱怨這個天氣,我正躲在我的“小窩”里聽着MP5里的歌《水手》。“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 

  聽完這首歌,我不禁感慨萬千。是啊,風雨中的這點痛算什麼啊。那也是一個炎熱的夏日,我正在與爸爸進行一場激烈的籃球比賽,比賽已經進行到了白熱化,我不小心把球打到了場外去了,我急忙衝出場準備救球,可是球已經一蹦一跳的來到了一堵牆邊,我由於沖得過猛,不僅沒有抓住球,耳朵還颳倒了牆壁上畫出了一道口子,我急得哇哇大哭,耳邊還掛着幾條血絲。可是這件事後,我覺得自己帶容易被“痛”打倒了。當然這痛不僅僅指身體上的痛,還有生活中種種困難,坎坷。我身體上的痛不算什麼。在人生中有更多比這還艱難的事。 

  人總是要長大的,在經歷了困難后不要灰心,要知道風雨這點痛算什麼,勇敢的抬起頭都來,至少我們還有夢。在經歷了一次次困難之後,我們就會變得更加勇敢更加堅強,在困難面前也能沉着冷靜的應對。不會因為困難之大而退縮。踢開那些絆腳石,勇敢的走下去。要知道風雨這點痛算什麼呢? 

  謝謝《水手》這首歌中的經典歌詞,我會在人生路上克服困難,勇敢的走下去。

6、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作文1400字


  每每聽到《水手》這首歌的時候,“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這句勵志了萬千少年的歌詞!總會在我的耳畔揮之不去,是啊,風雨中,怎能不經歷磨難?痛過並記住就好了,那些痛也就都不算事!

  我屬於樂天派,所以一般碰到什麼難事都不會去抱怨,更別說是灰心喪氣,甚至絕望了!但是唯獨那一次的經歷使我第一次對一切失去了信心,第一次體會到那種恐怖的窒息感,第一次猶如身陷黑暗般無法脫離自拔。

  想必大家和我都一樣,在兒時都有一個舞台夢吧,因為都總是很想體會一下在聚光燈下被萬眾矚目的那種榮耀感,但殊不知,那種自豪感哪能得來容易,一不小心,呵,瞬間就能變成挫敗感,那種感覺我就是深有體會。

  那一次我代表班級在學校的大舞台上進行我人生第一次的演講,俗話說得好“萬事開頭難。”當時的我就是懷着忐忑的心情接下了老師交付予我的任務,為了不負眾望,我一遍遍地練習着,一遍遍地背誦着演講稿,好一段時間因為長時間背稿而導致喉嚨生疼,甚至都會沙啞的發不出聲音,但是這些難關我都克服過去了,只為了台上精彩的演講。

  “下面讓我們有請XX班XXX同學上台演講,大家掌聲歡迎。”準備的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我也已經將稿子熟記於心,但是我還是不放心,於是又是一遍編的背誦着,但是越背越覺得拿捏不準,越是想不起後面的內容,我急了,猶如火焚全身般,額角早已在不經意間沁出了冷汗,就在這時,我聽到了我的名字,是的,主持人清脆的聲音此刻彷彿像從地底深處發出般深沉的召喚着我,我木然地走上了台,當聚光燈照在我身上的那一刻我回過神來,我看到老師在台下期待與鼓勵的眼神,我躲避了老師的目光,緊緊地咬着嘴角,那一刻的我是猶豫,是害怕的,因為當時的我腦海里一片空白,我知道,我人生第一次的舞台夢定是以失敗收場,但都不重要了,此刻我所想的只是如何向台下萬千師生們一個交代,最終我還是決定咬咬牙能背多少少是多少,我就那樣將我零碎的記憶拼湊着,我緊握的雙手殊不知早已用力過度而麻木了,台下的騷動更是讓我的心提到了喉嚨口,我看到有些人在竊笑,有些人在議論,我的眼眶濕潤了,但是我忍了忍最終還是沒有哭出來,因為老師鼓勵的目光支撐着我,再難我也要挺過去,不能讓老師第二次失望,是的,不管怎樣,我都要堅持,我要完整收場!就這樣,這個信念支撐着我,在稀疏的掌聲中我結束了演講。我人生的第一次演講就這樣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了,我痛苦,我再也無法忍住淚水,我跑出來禮堂,跑到了一個沒有人的地方,我蹲下身抱着自己,把頭埋進了雙臂就這樣無聲地哭泣着。這個打擊無疑對我而言是巨大的,人生的第一次演講竟出現了這樣大的失誤,我痛恨着,痛恨着自己的不爭氣,那一刻,我完全被黑暗包裹了,四周很安靜,只是聽到樹葉的索索聲,我就那樣無聲的哭泣着。

  後來還是老師找到了我,她安慰我說:“第一次都是會不盡如人意的,但是只要你努力了,結果什麼的就都不重要了。你的努力老師是看在眼裡的,老師並不對你失望,相反反倒為你感到自豪,因為在那樣的壓力下你仍堅持了下來,所以沒關係,也不要自責,調整好心態面對挫折,但也並非是要你去忘記,反而,你要將它牢記,時刻告誡自己不能再出現第二次的失誤,這樣你才會進步,才能彌補今天的遺憾。不要在第一次跌倒了就放棄,再痛也要爬起來,記住不能放棄,不能倒下!”

  是啊,不能倒下!這四個字在那之後就一直激勵着我,當我想要放棄,想要退縮的時候,它都是我前進,都是我面對困難的動力。人生難免不如意,挺過風雨,那些痛還算什麼!

  初二:陌安顏


7、這點痛算什麼作文600字


  今天晚飯時就因為有道菜不和胃口就和爸爸頂了句嘴。一生氣連晚飯都不吃。

  回到房間伏着書案,我把視線投向窗外。耳畔又迴響起那熟悉的旋律,“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思緒又回到了五年前的那一幕,那讓我永遠無法忘記的一幕。

  那是六年級暑假的一次旅遊時的經歷。我在經過長途跋涉終於走到了那個大山深處的寨子,我一聽到了,累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氣。抬頭看看,那風景迷人。可那的孩子個個黑不溜秋的,穿着碎布拼的鞋子,那不合體的衣物也是別人捐的。

  參觀這兒的學校,我才發現桌椅破破的,黑板只是土牆上的一層薄水泥刷上黑漆。語、數老師是這村的一個高中生,沒有英語。這裡最遠的學生從家到學校單程超過2小時,寨子里沒有自來水。天一黑就睡覺。在這兒,我還認一個和我一樣大的小孩。

  他叫張解放,家在寨子上面的山裡,他告訴我,他們的書包——有布縫的有塑料的,學校連校名都沒有。早上天一亮就要起來幹活。一放學就一路小跑盛太陽下前要趕回家。家中唯一的畫是村上發的主席像。每天早上割了豬草,餵了豬才吃幾口糯米。問他為什麼吃糯米。他說糯米抗餓。中午沒吃的。他每上學要過兩條大河,河面上原來是溜索後來被關了。在愛心企業幫助下才給造了簡易鐵索橋,還要走山路,過河時遇到河漲潮這天就要穿濕鞋。他父母都在外打工為了的就是養活3個孩子。當我把我包里的書本送給他時,他激動不已。

  想到這我發現自己僅僅因菜不和胃口就說這說那,真太不因該了。

  上海寶山區月浦實驗初二:劉斯偉


8、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作文1000字


有一首歌這樣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有一首詩這樣寫:如果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  

有一聯警句這樣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有一首老歌這樣唱: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敢淚,不用怕,畢竟我們還有夢……  

人生的坎坷是伴隨你從出生走向死亡的。你只有邁過了這到坎,才能向新的目標前進。這使我不由得想起了發生在五年級的使我至今還記憶猶新的一件事情……  

那是一個夏天的早晨,我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那天天氣很好,陽光明媚,鳥語花香,使人心情十分愉快,可是畢竟好景不長。到中午的時候,老師說:“今天中午考語文,大家複習一下。”“My god!”我脫口而出。隨之教室里亂成一鍋粥,大家議論紛紛。我又一想:我原來在北京語文還不錯,不用怕,應該不難。於是我們嚴陣以待的考試來臨了……  

“Easy!”我默默的為自己打氣,不要怕,沒什麼的!可是這往往不那麼順,考下來,只能用一個子來形容——砸!沒辦法,必須面對現實,反正後天才出來成績呢。可時間飛地那麼快,轉眼間考卷就批出來了。我的心在怦怦直跳,我的手在微微顫抖……我不敢面對老師。果然,考試成績就像我的預料一樣,甚至可以說比我的預料還要糟一些。我只考了79。5分!那醒目的分數就像烙印一樣,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靈深處。  

我在回家的路上,天陰沉沉的,和我的心情一樣糟糕。我回家並沒有把這一“天大”的事情告訴媽媽。  

可是紙終究包不住火,我媽媽無意中發現了那張看了就令人發憎的考卷。她責備我沒有告訴她我考的分數以及我在學校的情況。我被她說的無力還擊,我只能低着頭反省着我的錯誤。她仍不肯輕易放過我,我哭了!哭的好傷心,媽媽沒能理解我,爸爸也不幫我說話。我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好好發泄了一下,我想過放棄語文,專攻數學和英語,這樣我就會有兩門特彆強而一門特別弱。  

可是,直到有一天,我放棄了這樣幼稚的想法。那天我看到了一個廣告,裡面說:如果一個木桶,一些木板很長,而只有一根木板很短,其它木板在長,木桶裡面能盛的誰的多少也是由短的木板的長度來決定的。我的數學、英語就好比那長木條,而語文則是那短的,就算我其它門功課再怎麼好,那也不過是個瘸子,不是一個全面發展的人!  

我擦了擦眼淚,重新振作起來。我不能被他打倒,如果這麼一點小小的困難我都克服不了,這麼一點小小的坎我都邁不過去的話,那麼我又能克服什麼困難?邁過什麼坎呢?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用怕,畢竟我們還有夢……”我想起了這首歌,它默默的為我打起,為我加油!使我戰勝自己,向著新的高峰攀登!

9、風雨這點痛算什麼作文1200字


苦澀的沙 吹痛臉龐的感覺  

  像父親的責罵 母親的哭泣 永遠難忘記  

  年少的我 喜歡一個人在海邊  

  捲起褲管光着腳丫踩在沙灘上  

  總是幻想海洋的盡頭有另一個世界  

  總是以為勇敢的水手是真正的男兒  

  總是一副弱不禁風孬種的樣子  

  在受人欺負的時候總是聽見水手說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 !!!! 

  ——題記 

  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麼安靜肅穆,白色的水泥道上,腳步是那麼輕起輕落,我的心卻是思緒波涌。 

  人生是潔白的畫紙,我們每個人就是手握各色筆的畫師;人生也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長路,我們每個人則是人生道路的遠足者;人生還像是一塊神奇的土地,我們每個人則是手握農具的耕耘者;但人生更像一本難懂的書,我們每個人則是孜孜不倦的讀書郎! 

  於是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去詮釋着人生。當自己要尋求忠告時,要找使自己哭泣的人,而不要找讓自己歡笑的人。自己會在別人的故事中感悟着生活的起起落落,或許,每個人都有着自己處世的方式與調整心態的方法。而歲月卻讓自己在磨礪中擁有一顆勇敢的心! 

  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着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衝天……自己應該怎樣與命運、與不幸進行抗爭?自己堅信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於我而言,痛感與生命,滄桑與經歷,遭遇那麼多挫折卻也要自己生活得堅強平和! 

  當自己的心被生活劃了一道道口子,流着血時,自己會感覺到疼痛。那麼是不是自己不動它時就不覺得疼呢?要是這樣,是不是自己就那樣一直不動呢?當然不是!自己當然要動!只有動時血液才會流動,才會讓舊的傷痕快點逝去,才會早點恢復健康! 

  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活得踏實而精彩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自己記住這樣一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於是,在磨難與挫折面前,告誡自己: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自己勇於面對,當自己再次抬起頭來,就會發現,生活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燦爛陽光,會溫暖自己受傷的心靈,不會再讓自己感到彷徨。自己終於明了,眼前出現坎兒,是因為對面就是平原! 

  假如生活中自己失敗了,也不要將憂傷的淚水寫在臉上。生活,可怕的不是失敗,而是你沒有從中學到些什麼。失敗也是一種收穫,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氣和一個創業的膽量! 

  自己應該有魄力把遺憾掘棄於以往的廢墟,而把希望播種於新生的土壤中!心是一棵樹,愛與希望的根須扎在土裡,智慧與情感的枝葉招展在藍天下。無論是歲月的風雨撲面而來,還是滾滾塵埃遮蔽了翠葉青枝,它總是靜默地矗立在那裡等待,並接受一切來臨,既不倨傲,也不卑微。心是一棵樹,一個個故事被年輪攜載;一回回驛動與飛鳥相約;一次次碰撞使它綿密柔韌;一幕幕經歷造就了它博廣的胸懷。

10、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作文600字


月光穿透窗戶灑進來,照亮了我的書桌,照亮了攤在桌上的學生手冊,照亮了我的失敗。 

  期中考試完后的第一個星期一,我整個人都從考試的緊張中釋放出來了,正與好友們說說笑,好不快樂。可是,剛從辦公室回來的一位同學蹦蹦跳跳來到我的面前,對我說:“LaLa,這次期中考試你考了年級第六哦!”說完,便又向其他同學報告好消息去了。年級第六,看起來是個多麼好的名次,可是這對以往都能靠年級前五甚至前三的我來說,着實是一次不小的退步。特別是當我知道以前一個成績差我好多的同學這次居然靠近了前三后,我臉上的微笑再也掛不住了,整個人像丟了魂一樣慢慢踱到窗邊,望向遠方,只為讓眼神有個寄託。各種各樣的情緒紛紛湧上心頭:不甘、失落、委屈……更多的是生自己的氣,為什麼平時沒有好好用功?為什麼考試前不再多認真複習一會兒?心中設想着無數個如果,如果再認真一點,如果再用功一點……只是,一切都已經無可挽回了。一直一帆風順的我第一次經歷了失敗,在坎坷的路上摔得鼻青臉腫。 

  想着老師和父母失望的眼神,心中的痛又深了幾分,可是,縱然有萬分後悔與痛苦,這都已成定局。過了好一會兒,我輕輕對自己說:“算了,勇敢面對現實吧。下次再加油,向大家證明自己:” 

  我不知道當時我怎麼有勇氣說出這句話的。但,我深知這已是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前面還有漫長的路等着我走,這只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個坎坷的小故事而已。過去只是一段經歷,而明天則是一種挑戰。即使未來的路上風雨兼程,我依舊會繼續前行,為了那一路的奔波。風雨中,這點痛又算得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