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努力才能成功600字作文

努力才能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人的一生中,取得失敗的例子不勝可取。可以說幾乎每一個人做一件事情都可能會失敗。但如果你要想取得成功,就要付出努力。 

成功和奴隸之間存在着一種關係,曾經有人把關係比作橋樑。古今中外,有不少人通過自己的努力,走向成功。 

明朝時期的吳昂,因家裡很窮,買不起書,上不起學,從小就開始當牛童,再加上後母的兇狠,他每天只有在替他人放牛羊的同時才能讀書。雖然生活這樣的艱苦,但還是難以打破他對讀書的渴望。後來,經過他堅持不懈的努力學習,成為了一名知識淵博的史學家,他編寫了<<三國志>>,為中國史壇增添了光彩。 

毛澤東一生經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了一位文學家、史學家、革命家,還成為中國人民共和國的主席。一次,一個來自湘鄉棠佳閣的讀書人告訴他那裡有很多珍藏圖書,不過要走30多里的路,毛澤東聽了很高興,經過長途跋涉終於到了那裡,讀到了自己想讀的書。 

少年威爾弟從小酷愛音樂,進校后加倍努力,後來他進了意大利“市立音樂學院”,在那裡,他更加努力的學習。後來,終於獲得了成功。 

在我的身邊也有許多相反的例子,有這樣一個人,在小學三四年級時,他在班裡學習算得上優秀,每次有些同學向她請教時,他總是不耐煩,他自認為天生聰明,可以不用動腦筋學習。可後來,他的學習越來越差,直到最後成了我們班的差生。 

這就告訴我們:“成功等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讓我們銘記愛迪生的格言,努力奮鬥,在艱難的人生道路上獲得成功。 

努力才能成功 標籤:努力作文 繼續努力作文 努力吧作文 努力奮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