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毅力就可以“東山再起”500字作文

有毅力就可以“東山再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由於前天的暴雪,我家窗戶旁邊的大部分竹子都被雪給壓倒了,看了真心疼呀…… 

  “嘩嘩嘩”,雪和雪子間接而下的聲音清晰可聞,突然——“喀嚓”—— 一聲巨響,該不會是……我沒及時多想,趕緊站起來,跑到窗戶旁。只見—— 一根原先亭亭玉立的高大挺拔的竹子“彎下了腰”——斷了,由原先3米高的竹子短了好幾截,裡頭的竹竿子都斷了,竹葉都零距離地接觸到了地面,就差埋在雪堆里了!它無奈地垂下了頭…… 

  今天,終於來了一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大晴天。到了下午,我們家的一大部分雪已經化了:原本印滿腳印的白色地面,又露出了漆黑的水泥地面;原先的綠加白的樹葉,又露出了綠色的笑容;原先憨態可鞠的雪人,如今卻成了一攤陽光下的雪加水……而原先被雪壓彎了腰,折了,倒了的竹子,現在,雪化了,化成了水,竹子現在也從原先那抬不起頭的老頭子變成了挺直腰板的小夥子,看起來年輕力壯的。雖然那根折斷的竹子沒有……但是,大部分竹子都是——摔了個跟頭再爬起來。 

  是的,摔了個跟頭再爬起來!摔了跟頭不怕,怕的是你會不會再爬起來,如果你爬起來了,那就行了。所謂摔了跟頭再爬起來,是因為要鼓勵人們要有仞性,不能遇到一點小困難就爬不起來,如果遇到小困難,那你要竭盡全力克服困難。當然,克服困難不一定是一朝一夕,一時半會的事,有時,還可能是幾個月,幾年。所以,如果用毅力去竭盡全力克服困難,總有一天會“東山再起”!

有毅力就可以“東山再起” 標籤:毅力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 東山作文 東山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