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自信才能成功800字作文

有自信才能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自信才能成功 

  七(1)班 

  馮穎欣 

  媽媽說的一句:“你要相信你能行!”給了我無限的啟迪,改變了我今後的人生。 

  是的,人生不會總是一帆風順,肯定會有波瀾壯闊的天氣,如果不滿懷自信,又怎能乘風破浪?人生不會總是暢通無阻,肯定會有坑坑窪窪的地方,如果不滿懷自信,又怎能一躍而過?人生不會總是唯我獨勝,肯定會有水平相當的對手,如果不滿懷自信,又怎能超越對手?自信是成功的重要條件,自信是披荊砍棘的寶劍,自信是實力的試金石,自信是生活的調味劑,自信是書寫人生的妙筆……沒有自信就沒有挑戰的勇氣,沒有挑戰的勇氣就不能戰勝困難,不能戰勝困難就不會有成功。 

  在挑選廣播播音員的時候,我因有了自信而踴躍參加;在作文競賽中,我因有了自信而妙筆生花;在出黑板報時,我因有了自信而得到大家的肯定;在演講比賽中,我因有了自信而妙語連珠……在我的生活中,自信無處不在。 

  記得那個下午,我代表我們班參加學校舉辦的 “向抗震救災 英雄少年•抗震救災優秀少年學習”的演講比賽。對手們一個個鎮定自若,妙語連珠,實力超強,我真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對手們演講的內容都各有千秋,樣子都勢在必得,我,一個毛丫頭不是太自不量力了?而且,萬一我輸了,同學們會責備我嗎?我欲放棄,轉身之際,正好與老師對視,老師的眼神中流露出信任。我的耳邊響起了媽媽說的一句話:“你要相信你能行!”是呀,我要相信我能行!為了迎接這個比賽,我花費了多少心血和汗水,我怎能讓懦弱埋沒了自己的付出呢?不,我要讓自信伴隨我成功,讓我的付出變得有價值!不管結果如何,只要仰不愧天就好了!終於輪到我了。我沉着穩定地走上舞台,禮貌地向大家鞠了一個躬,調整好自己的最好狀態,盡情發揮。演講完畢后,我如釋重負地嘆了一口氣,會心地笑了,因為我終於戰勝了自己。 

  因為媽媽的一句話,使我得到啟迪,擁有自信,從自卑的醜小鴨變成自信的白天鵝;從畏畏縮縮的膽小鬼變成勇往直前的挑戰者。讓我們一起擁有自信,書寫人生



有自信才能成功 標籤:擁有自信作文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 自信與成功作文 自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