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周末隨想1600字作文

周末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 

  又是一個星期天,不過心情是在是不怎麼樣。下下星期的星期一就期中考了,月考才結束幾天呀?我得知的是全縣統考,聽穎說,是什麼八校聯考。如果允許我發泄的話,我想去砸了教育局。然後,我們被作業壓得喘不過氣來,老師也無奈地搖搖頭,誰叫咱中國教育政策這樣呢,誰叫你不生到美國去呢,你們苦,我們老師更苦,不做作業誰給你高分,重點高中會要你么?接着,全班大部分同學一起嘆氣。(只有少數愛學習的好孩子在做作業。)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商量着買學習機,最後選中的是步步高,好像要1100多,我說很貴。然後老爸說,只要你認真學習,再貴爸爸也給你買。我聽了,心中又說出的滋味,又感到多了一份壓力。爸爸媽媽是如此愛我,再不好好學習我都成沒良心的人了。 

  (二) 

  昨天我自己寫的“迎奧運,促和諧”的徵文送到了團委,代表班級參加學校比賽。這篇徵文我寫了四遍,不知道是什麼動力支持我,雖然說,寫得不怎麼樣,而且我感覺是在紙上談兵。但是我就是想把它寫好,或許是不想給自己留下什麼遺憾吧。“迎奧運,促和諧”還有演講比賽,我沒參加。本來我也想去試一試,但後來不知什麼原因,我就沒有去跟老師說的勇氣。小君也想參加演講比賽,她是我在初中最好的朋友。小君的膽子很小,一上台就會臉紅,她的成績卻很好,一直保持在我們班級的全班第三。我鼓勵她說:“試一試吧,也許會成功,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可能以後想起來,這會成為一段美好的回憶。”“可是我害怕,我怕自己不行。”她說。我無語,想了一會兒,接著說:“是金子總會發光,但是要展現出自己的才華。現在社會的競爭那麼激烈,不表現出自己總會被淘汰。”小君也沉默了。接着我也一起沉默。 

  第二天,小君來找我說,她想試一試。 

  正好,語文老師在班級里挑選演講的同學,小君被推薦上去了。後來她回來說,自己被淘汰了,但是心中卻很快樂,因為嘗試過了,永遠永遠都不會後悔。 

  我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寫那麼多遍徵文了,因為自己嘗試過了,永遠永遠不會後悔。 

  (三) 

  “我拿着一把刀,向一頭豬捅去,大叫‘我是人渣’,社會是裝滿人渣的垃圾桶。”看到這句話我感到有點哭笑不得,被罵成人渣當然是很不爽,但我心中有同感。我對同桌說:“如果10年後我瘋了,肯定是被背書逼瘋的;如果10年後我殘了,肯定是被作業壓殘的;如果10年後我健康,那我肯定是文盲。”同桌笑笑,賜我兩個字,背書。 

  我暈。 

  默寫英語講義時,單詞默少了2個“S”,“tell”默成了“tall”,結果錯了3個,整張講義重默,我真的想大叫一聲,結果是上課鈴好死不死地響了,我只得作罷。只好瞎嘆氣。重默,還好還好,錯了2個,小命保住了。(錯3個就要重默)然後英語老師的一句話差點讓我從椅子上摔下去,“錯了的單詞,句子每個抄十遍,明天早上交。”汗……我錯的是句子里的單詞,那不是要抄死嗎。師令如山,沒辦法。“Does she have brothers or sisters?”十遍,“Where is Sydney?”十遍。然後手感覺有些麻。 

  (四) 

  “北大的夏天,只有記憶是潮濕的。我們不是植物,不能在這塊土地上生生不息。青春在窗邊的風中飄逝了。玻璃做的風鈴摔下來,發出最後短暫的呼救聲。誰來救我們呢?水瓶躺在床腳,布滿灰塵。大四了,沒有人象以前那樣勤勞,跑到水房去打水。寧可渴着,要麼喝涼水。床頭女明星的笑容已經蒼白,象一朵枯萎的忘憂草。錄音機里還是那首令人心惱意亂的老歌,劣質的磁帶,快要轉不動了。”這是我最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段話。好久沒看見以前的老同學了。有一個人在QQ上問我,你是誰?備註里顯示她是我小學同學,我回復說,我是六(3)的。她說我去吃飯了。 

  我又想起了一首老歌,《那些花兒》。 

  我們還不老,只是我們容易忘記一些東西。 

  (五) 

  現在我覺得,我可以去做作業了。我要給老師父母滿意的答案,因為我必須對得起他們的愛。 

  我在一個真實和虛擬交錯的世界,戴着面具,去對待所有殘酷,美好,傷心的事情。

周末隨想 標籤:周末作文 我的周末生活作文 這個周末作文 難忘的周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