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周末隨筆800字作文

周末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個兒和以往眾個周末沒啥不同,要說有點不同,那就是拖地打掃衛生。

  《習慣的力量》中提到過早晨醒來的第一件事你是在做什麼?我當然是反手打掉鬧鐘,或繼續睡覺,或起床。

  中介周末仍在努力工作,一大早發信息問我啥時候過去看場地。想了下時間還是來得及準備午飯吃完再出門,又看到家裡需要打掃衛生,何不做飯打掃一起開干,米飯下鍋后開始打掃拖地,雖然頂着餓肚子幹活不大自在,但一來二去省了不少時間。

  那些邊邊角角看起來就像污垢,很難打掃很難去除?然而並不是,雜物一挪開,洗潔劑一放,看似頑固的東西就這樣被去除,簡直比我想象中容易太多了。有多少人被想象中的困難嚇退?如果不管不退,上去就開干,該多好。

  拖拖掃掃后的家裡乾淨不少,可以準備做飯了。我所謂的做飯不過是把冷凍的食物解凍,放在煤氣爐上蒸熱就可以開吃,簡單粗暴。這種做飯的形式我大概吃了半個月,真的快把我吃膩,卻想不到如何去搗鼓晚餐要怎樣變着花樣。後來我想了一下,可能不挑食不被餓着,能吃飽就行,依然活力滿滿,也就沒有啥心思去搗鼓。果然心態決定一切,活得並非形式主義上的開心和快樂就行。

  拖着我那兩條酸痛的小腿,哆嗦爬到窗前掀起窗帘捆住它,反手就是手腳並用踩在窗台上感嘆外面可真涼快。

  就這麼簡單的一個動作,我做了無數次,發了無數次呆,都沒想起曾經做過類似的事。就在剛剛我記得之前在外婆家,大晚上貪圖外面涼快,在毫無防盜窗的窗檯坐着瘋狂感受室內室外的溫度差。

  就這麼一幕被隔壁的鄰居看到,隔天就告訴我外婆,她大驚小怪告訴我下次可千萬不能這樣做,會掉下去。我忘了告訴她,真的差點掉下去,我還想在你們家頂樓走到鄰居家頂樓,因為樓距感人我真想這麼做,幸虧她老人家有先見之明早就叮囑我可不能這麼干。

  書桌要放在可以透過窗檯看到外面的地方,因為一抬頭看到是外面的世界,而不是一堵牆,看到世界時打開心門,面對一堵牆是關上心門。

  比如放下手機這一刻,我看到一顆大樹與我窗檯同高。



周末隨筆 標籤:周末作文 我的周末生活作文 這個周末作文 難忘的周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