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年末隨筆800字作文

年末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8.1.25。 

  現在是大年三十晚上!晚上沒有到8點的時候! 

  果然樓下此起彼伏的鞭炮聲滿天了。 

  從前總是用絕對的熱情轉化為立馬衝下樓的速度,但是今年卻靜靜站在窗戶邊上觀望鄰居那群孩子,觀望自己的曾經自己的童年。 

  但畢竟是過年,安靜獃著不是我的風格。 

  在院子里的未成年中,我最大了,過個年就16歲了。其餘的,目前最大的是10歲,剩下的都是乳臭未乾的小鬼而已了。 

  我干起了他們的監護人該做的事情。幫他們點煙花,阻止他們玩火,勸他們重歸於好……就象我的兒時一樣,他們拿着煙火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女孩子揮舞着煙火說要在天空中寫自己的名字,於是夜空下出現一朵朵不規則的由煙火的余煙留下的歪歪扭扭的痕迹。她們可以揮着煙花轉圈,衝著煙火出神,然後突然一改平時的活潑,溫柔地沖我說:“姐姐,你看,好美。”就這樣不顧一切地墜入浪漫之中。 

  男孩子搬出自家所有煙花,比誰的最炫,比誰的最厲害,比誰的最多。他們手中的煙花可以成為武器,衝著對方說:“放馬過來吧!”也可以成為夥伴的象徵,“你沒了!?我的給你給你!”總之那些煙火神奇地這樣那樣變化,隨着他們天馬行空的想象,隨性真誠地閃耀着…… 

  但我彷彿無法進入他們的世界。 

  明明兒時說長大后也那樣子的。 

  明明兒時自信滿滿地對父親發誓的的。 

  但在明白自己捨棄了那麼多美好那瞬間,兒時自己所說的對未來發的誓,顯得那麼軟弱無力。無力到我不相信,不相信現在的自己,不相信兒時曾經那樣說過。 

  這就是成長嗎?客觀地看世界?某些純潔美好,不捨棄不行嗎?啊!興許不是。也去那某些美好的純潔或純潔的美好被保留在心底,一部分被抽出進行化學反應,轉化為新的成長后所需的美好,但在不久的將來,又被更新。 

  美好被不斷更新,這難道不是成長的標誌嗎? 

  我從心底問自己,你現在也不是很幸福嗎? 

  我再從心底祝福那些孩子們,珍惜現在的流光歲月,相信自己現在所做的,相信自己。

年末隨筆 標籤:年末作文 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