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路邊的感動900字作文

路邊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出了學校,一陣冷風夾雜着被捲起的灰塵迎面襲來,空氣中混着令人不愉快的汽油味。本應該快樂的心情卻怎麼也快樂不起來。一路上我一直在胡思亂想,想着,時間是怎樣一我想不到的速度從我身旁溜走的,想着剛才化學課上老師講的“極端法”又是怎樣一回事;想着下星期考數學心裡沒底怎麼辦?煩惱,鬱悶,無奈壓抑着自己,就連天公也不作美——下午還光芒四射的日頭,這會兒卻也朦朧了許多,是太陽自己想隱藏自己的光芒還是被厚密的雲強迫遮住的?我不清楚,繼續走路。  

又一陣冷風“偷襲”過來,這一次它得逞了,從我尚未“封緊”的領口裡鑽了進來,好冷!  

  在乾淨的道路上,前方有個“物體”很顯眼,不,不象“物體”,象是一個乞丐,因為她那一身“打扮”的確會讓人相信她的身份。遠遠地見她坐在路旁花草的護攔邊,低着頭,不知在幹什麼。(這也那怪我看不清楚,當時沒有我的“眼睛助理”)我忽然想起剛才買燒餅后還有幾毛錢被我胡亂塞在了口袋裡,便順手摸了出來,準備路過她的身邊的時候好“象投幣一樣”扔在她的器皿中。  

着到我與她的距離只有2米遠時,我才知道了一個“真相”:我面前這個年過花甲的老人不是乞丐。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那麼她那雙朦朧的卻又認真執着的眸子可以告訴你,她手中的那根針,那根細線可以告訴你,那隻鞋墊可以告訴你,她腳旁放着的一籃新做的鞋墊可以告訴你——她不是乞丐,而是一位憑着自己的雙手來養活自己的勞動者。  

  我很欣慰也很感動,因為貧窮未能讓這個世界又失去一個人。我曾見過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乞丐,他們有的殘疾有的年老體弱,卻也有體格健壯的中青年。當他們因潦倒無法生計時,卻不懂得自食其力勞動創造財富,而是跑到大街上屏棄尊嚴叩頭下跪來換取同情與財富。  

  手中的那幾毛錢始終被我緊攥在手心裡,我沒有象預先的那樣投進乞討的器皿中,而是將它放在了老人的籃子里,老人感激地遞給我一雙鞋墊,那幾毛錢雖然遠沒有討來的多,但從老人滿臉的喜悅可以看出,這得來不易的幾毛錢遠比乞討來的要珍貴,要重要,因為那錢凝聚了老人辛勤的汗水。  

  雲散了,太陽又出來了,這冬日的太陽雖然離我們很遠,但那柔和的光芒足以驅散我心中的“陰霾”。我又回頭望望那位可敬的老人,她正全神貫注的做着手重的活兒,暖暖的陽光斜射在她身上,她仍安靜坦然地坐在喧鬧的城市中安靜的一角……  

   



路邊的感動 標籤:身邊的感動作文 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車上的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