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馬路邊的清潔工700字作文

馬路邊的清潔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讓我敬佩的人有許多,但是最讓我敬佩的還是那位頂着草帽,戴着口罩的清潔工。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三的晚上,我吃過晚飯,便跑到馬路旁焦急地等待着從縣城趕回家的媽媽。這時,一陣滾滾的灰塵向我撲來,我趕緊用手捂住鼻子。我知道是清潔工人在打掃衛生,於是我故意大聲喊道:“哎呀,打掃衛生也不必掃得那麼賣力吧!看,灰塵滿天飛的,也不知道灑點水!”我趕緊從骯髒的馬路旁跑到了一家商店門口。我知道我說的話有點過分,可話已經說出去了,我真有點後悔。

  只見那漫天的灰塵中有一個模糊的影子在移動着,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她低着頭,蓬亂的頭髮上頂着一個草帽,戴着潔白的口罩,一雙枯瘦的手緊握着掃把,默默地掃着。還不時傳來一陣陣咳嗽聲。她聽了我的話之後,突然停住不掃了,那張沾滿灰塵的臉朝着我這邊望,她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緊緊地盯着我。我卻不敢對着她的眼睛看,因為我知道,剛才我說的話她都聽見了。她沒有埋怨我,只是埋頭輕輕地掃,最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我慚愧地低下了頭,那雙捂着嘴巴的手也不知不覺地放了下來。儘管她沒有責罵我,儘管她沒有怨恨我,可我還是覺得臉上火辣辣的。滿天瀰漫的灰塵漸漸散開了,我偷偷地看了那位女清潔工那即將消失在夜色中的高大的身影,細細地體會着她那至高無上的品格。是呀,她整天就是在馬路上這樣默默地工作着。她從早掃到晚,從街頭掃到街尾。馬路上灑落了她多少汗水。卻從不叫苦叫累,而是不知疲倦地默默地工作着。為的就是讓行人能夠呼吸到新鮮的空氣,讓人們懷着愉快的心情走在這乾淨的馬路上。自己卻得不到人們的讚揚,受不到人們的尊敬。
想到這裡,我真想向那位女清潔工說聲對不起,可我卻沒有。我想:何不把她那種高尚的精神移植到自己的身上來呢?

  園丁、老師、父母固然值得敬佩,但是那位默默奉獻、心胸寬廣的清潔工不是更值得我們敬佩嗎?

馬路邊的清潔工 標籤: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作文 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 令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