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倚水相思離開(1)500字作文

倚水相思離開(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日的月,很明。是滿月,無缺。甚至沒有一縷雲遮住月的光輝。 

  宮內歌舞昇平,笑聲不斷。寂靜的這裡,還隱隱聽的到飄來的笙簫管樂。此處是城牆之外,此刻無人,唯有風拂柳動,月映蟲鳴。 

  十五中秋,我離開了這裡。在所有人團聚的時候,我悄悄的別離。 

  我相信在盛大的宴會上,所有人都在其樂融融的觀賞歌舞,燈火通明中來往着匆匆的宮娥;輝煌的舞台前坐着笑逐顏開的皇阿瑪,還有後宮數不清的佳顏粉黛,數不清的阿哥格格。沒有人會注意到一個小格格的悄然離去。甚至連守城的士兵亦是如此。我從城門出來,沒有人一個人攔我,我遠遠的望去,他們把酒言歡,誰都沒有注意這個陰暗的角落。 

  我就這樣旁若無人的出來,我曾經還可笑的以為,會有好多人攔着我,不讓我走,讓我留下。原來我錯了,幾十個兒女,既使皇阿瑪多麼的疼愛自己的骨肉,我分到的,永遠只是幾十分之一的愛。我只是不起眼的一個。而額娘,早已經離我而去,從小我就沒有嘗到過母愛的滋味。別的姐妹都有額娘護着,而我總是孤零零一人在偌大的宮廷中如同一個遊魂般四處遊盪,乳娘根本就不管我。我也許是皇宮中唯一一個獨立的孩子。於是我變得很怪異,有時候我是一副乖巧嫻淑的樣子,有時候是孤獨冷僻而又軟弱的,有時候甚至是心狠惡毒的。相信沒有人願意去理會這樣的一個人,只有幾個人懂我,願意陪着我。 

  所以,我的離開,沒有留戀。或許,只有一點點。

倚水相思離開(1) 標籤:相思作文 相思鳥作文 長相思作文 離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