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打動一切的真誠500字作文

打動一切的真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第一書記》是個真實的故事,在影片中,主人公沈浩起先是被小崗這個名字吸引,計劃小崗能成為他事業的轉折點,但是,他卻被小崗深深打動,愛上了小崗,村民們也沈浩舍小家顧大家的博愛情懷感動,捨不得他離開,所以兩度在他三年任期屆滿時集體摁手印將他留任。

  其中,我認為沈浩的真誠是使小崗村民對他信任的關鍵。就是真誠讓我一次次流淚,使我彷彿走進了電影之中,走進了鳳陽古城,和沈浩一同為了村民們努力奮鬥,沈浩是個偉大的人,他的偉大不僅僅是它使小崗變得繁盛,還有他能為自己的下屬承擔責任的勇氣,為全村人民的希望努力的奔走辛勤,為人民不惜付出生命的情懷,為自己所感悟到的生命的真諦不懈追求的精神。就是因為他,小崗的村民們才使得更加團結,他是小崗精神的體現!

  這是真誠的力量,正義,責任感與愛的結合就是他真誠之泉永不枯竭的奧秘。也許有人認為他為別人付出的行為是愚蠢的,但是我認為這是我們最值得向他學習的地方,如果我們都用真誠的心去對待他人,這種博愛的力量能使你烙印在人們的心中!

  我想,看完這部影片的人都會與我同樣感受到結尾曲中“做人做大寫的人,平平常常認認真真,不求光環不求名分,只願做一個大寫的人。”的真正含義!

  龍旺庄中學初一:雪靈櫻



打動一切的真誠 標籤:一切的一切作文 生活的真味作文 快樂的真諦作文 生命的真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