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老北京小吃500字作文

老北京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們提到北京特產,總免不了“北京烤鴨”,而我不談這個,我要介紹老北京小吃。 

  來到老北京前門的青雲閣,據說譚嗣同、蔡鍔都常常光顧。一進門就聞到了一股濃濃的香味兒,走過去一看,原來是鹵煮火燒的。使我垂涎三尺。我要了一碗。往裡面一看,火燒和羊雜混在湯里。我夾了一截羊小腸,細細的,放在嘴裡咬,嫩嫩的、滑滑的、軟軟的,火燒味兒更絕,十分入味,據說是祖傳秘方,經精心調製而成,難怪這麼好吃,我連湯都喝光了,連碗都不用刷了。 

  剛才的鹵煮火燒是“小腸陳”的傑作(鹵煮火燒其實是用滷水煮火燒)。這裡有許多著名老北京小吃,如:“‘羊頭馬’、‘爆肚馮’、‘小腸陳’、‘年糕錢’、‘奶酪魏’、‘茶湯李’”等等,這些店很多都是百年老字號。也許人們對這些名字很陌生,其實前兩個字是飯菜內容,最後一個字是做得最好的人的姓氏。我最喜歡“奶酪魏”的“宮廷奶酪”。乍一看感覺已經很不錯了。吃到嘴裡,便感到它的做工十分精良,口感細膩,入口即化。如果慢慢品嘗,會吃出它特有的香味。由於剛從冷藏櫃里拿出來,冰冰的,使它的味兒更好。雖然一小碗很快吃完了,但是卻令我回味無窮。直至下一道菜上菜為止。 

  豆汁焦圈是最著名的,在我看來喝不慣,老北京人卻很喜歡它們。 

  我喜歡北京,我更喜歡老北京小吃。

老北京小吃 標籤: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 家鄉的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