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超越一切的母愛700字作文

超越一切的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超越一切的母愛 

  如果說春風最溫暖人心,那麼母愛便是春風;如果說人類不可或缺的是空氣,那麼母愛便是空氣;如果說衣服最體貼人心,那麼母愛便是最厚實的衣服。 

  噙着眼淚,我細細品味着這美味佳肴,或許可以說:“這就是我有生以來最愧疚,也最美味的午餐。”我開始反思,反思昨天的種種不該。 

  “啊,好累啊!女兒,幫我倒杯水來。”結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這樣說也是應該的。可問題是我也剛放學啊!內心的天使和惡魔開始爭吵。於是,本就煩躁的心變得更加矛盾。“我也累着呢,你自己倒去……”剛說完,我不禁懊悔不已,可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有什麼辦法呢? 

  果不其然,媽媽的臉刷的一下變了色:“虧我養你這麼大,連杯水都不肯倒,我為你做了多少事,我有抱怨過嗎?每天……”絮絮叨叨,從換尿布到買衣服,到昨天的洗衣服,都可以寫成一本書。終於,我無可奈何,一拍桌子,大嚷:“你很煩你知不知道!”可只有這樣我覺得自己才能發泄,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衝動是魔鬼”吧。 

  那晚,我無顏面對媽媽,因為我從她那心寒的眼神,無視我的一舉一動,就明白,我最近將過着獨立般的生活。 

  本來現在擺在我面前的應該是乾癟癟的方便麵,如今已被美味佳肴取締。何以看出它如此美味?不用品嘗,我便知。色,便是媽媽最燦爛、最包容的笑容;香,就是母愛散發出的清香、甜蜜;味,不正是媽媽最貼心的關懷? 

  春風縱然溫暖,但那只是短暫的,母愛是刻在心間永恆的甜蜜;空氣固然是人類所需的,但它並不是處處常在,而母親卻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時時相伴;衣服雖然離心最近,但它是否能感受你的心跳,傾聽你的心聲?媽媽離你的心不一定最近,但你們心跳的旋律都是彼此最美的歌謠,哪怕天涯海角……

超越一切的母愛 標籤:一切的一切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無私的母愛作文 平凡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