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誠信是一切的源泉800字作文

誠信是一切的源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我像往常一樣到補習班上課。這天對於別人很平常,可對我卻很重要,因為我和的我和我的死對頭的比賽開始了。

  剛上課,范老師就說:“考試開始。”頓時,班裡哀鴻遍野,悲嘆道:“為什麼有考試啊,放過我吧,老師啊!”但有兩個人卻熱血奔騰,那當然就是我和路露這對死對頭。

  一張張白花花的試捲髮下來了,我低着頭仔細地答題。做完了,我也認真地檢查,不容絲毫差錯出現。

  幾天後,二十多位同學的成績出來了。我是第一名,路露是第二名,只差0。5分,我得意洋洋地望向路露,只見她憤怒地瞪着我,我享受着她咬牙切齒的表情和恨不得把我生吞了的目光,心中暗自慶幸:終究還是把她比下去了,真是好險啊。

  卷子發下來了,我瞄了一眼卷子,一個小圈映入眼帘,我震驚地想:咦,老師改錯分了!此時此刻,我的內心十分糾結:該不該告訴老師呢?如果選擇去告訴老師,我就成為路露的笑柄了,但不告訴老師,我又失去了誠信,良心也會不安的,忽然,我的腦海里閃現出來“人無信不立”這句話。於是,我鼓起勇氣,和老師說明了這件事。

  放學后,我回到家,開始後悔起來,想到路露小人得志地對我說:“我還以為你有多大能耐呢,看來只是被包庇出來的呀。”我的眼睛就像被蔥汁泡過一樣,眼淚“吧嗒吧嗒”地滴落下來,很久都沒有停止。

  第二天,老師當著班裡的同學表揚了我。下課後,路露來到我的座位旁,我不自在地瞅了瞅她,心想:哎,暴風雨還是來了。可沒想到的是,她竟然認真地說”你真是勇敢啊,我敬佩你,我們和好吧。“原來,班裡還有一個同學,也是被老師改錯分了,可是怕有事,就懷着不安的心情瞞着老師。可現在見到我由於誠實而被老師誇獎,懸着的心就放下了。現在那位同學已經去辦公室了。我聽完這個消息后,歡呼雀躍。從此以後,我和路露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誠實不但讓我收穫了一份友誼,也讓我收穫了一份誠信,還讓我懂得了,“人之交往在於誠,世之安寧要靠信”這句話所包含的含義,這些都比任何物質財富貴重得多。我以後要繼續做一個誠實的人,努力獲得更多精神財富和友誼。

  五年級:月伊米



誠信是一切的源泉 標籤:一切的一切作文 幸福的源泉作文 知識的源泉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