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切的一切500字作文

一切的一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叫鄂軼楠,出生在內蒙古達茂旗的百靈廟。據說那兒的廟上頭,常會有百靈盤旋。

  媽媽原是那兒婦幼保健所的護士,所以,我在媽媽的單位出生。那天爸爸在開會,可聽說我要出生了,就撂下等着開會的同事,跑去醫院。等我哇哇亂叫的出生后,爸爸又趕回會議廳,那群原本等着開會的人見爸爸回來,根本顧不得什麼公事什麼會議,直問我是男是女。

  可見,這個小妖精天生是來擾亂人間的。

  我是女孩兒。爸媽都犯愁了。藉著少數名族的名分,爸媽已給我生了兩個姐姐。生我的意圖很明顯,就是想要我名字最後的那個字。大姐姐之前是很反對的,犟脾氣的她應該已吵鬧許久吧。待一看我又是一女孩兒,根據之前說好的,給別人家才兩全齊美。可事到臨頭,媽媽反悔了。我到現在仍不清楚母親當時為何會留着我,只是每想到這兒,莫名的想起被歌頌爛的“母愛的力量”,大概如此吧。想到這些,我莞爾一笑。

  名字是大姐姐給起的。她當時惱怒的說:“你們不是想要男孩兒么?那就叫個鄂軼楠!”這其間的“軼”字,是我們姐妹仨親情關係的紐帶,原是爺爺在世時,給大姐姐起的名字的那中間一字,也就跟在之後的兩個妹妹的名字上了。恰逢此時同學之間盛行改名,我也想過一些,卻都顯得奇形怪狀。最終還是覺得這名字舒服,覺得這名字有意義。



一切的一切 標籤:一切的一切作文 我的一切作文 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