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獨白.1300字作文

獨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陽光很刺眼。雲布滿半邊天,厚厚的,彷彿撕不碎、扯不開。 

  我始終是人群里普通的那個人,就如同,我的目光無法觸及到整片蔚藍天空的每個角落。你會在不經意間注視我,卻不曾細細端詳我,可是,我卻一直痴痴的守護着,堅信着那個叫做“友誼”的東西。縱使你的一句話就會使我遍體鱗傷,也不曾後悔。 

  你是個幸福的孩子,那麼多的朋友簇擁在你的身邊,如同眾星捧月般的耀眼。我羨慕你,我依賴你,可是,我永遠都無法變成像你一樣的人。你可以將許多事情都看得很淡,受傷了,無所謂,始終會有那麼多的人在你身邊,鼓勵你,安慰你,毫無理由的給予你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勇氣。而我不,我沉默,我隱忍,我將好多事情都放在心裡,因為有人曾對我說過:“悲傷的時候不要太直。”我一直認為,笑着,拚命的微笑着,就是對旁人的一種恩賜。可是,我好像錯了,無論自己怎樣付出,收穫總是負增長。旁人無所謂的對我笑,我感謝,縱使是虛假的,也亦然。你在寒冷的天里撒嬌般的對我說:“某某因發短信給我我沒回復而跟我生氣了,她說我再不去找她,她就要搬煤氣罐來砸我了。”吶,你始終是幸福的。有人在乎你,如此深入骨髓的在乎,並且,不只一個而已。 

  你陽光,你光芒萬丈。你總是慷慨的向別人笑出你那對深深的酒窩,以表現你的隨和,因此,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找到可以依靠的彼岸。而我不,我討厭熱鬧,討厭拋頭露面,討厭言語。我的社交能力甚差,我沒有很了解自己的朋友,我想將心事擺開與別人分享,而別人卻敷衍一般揮手與我辭別,口中道不盡的是“我媽說明天要帶我去哪哪哪,我得早些回去。”好像,這個世界時安靜得有些偏激了呢。於是,我在離開家之前對着鏡子拼了命的練習微笑,心中一片茫然,笑容在臉上僵硬了,我覺得好累,真的好累。我始終成為不了你那樣富有親和力的人,縱使我心裡是揮霍不完的熱情,也少有人願意接近。我很願意將自己的秘密說給網友聽,於是,與現實產生太多隔閡,你與我疏遠了。或許,你從未想過要真的與我接近。 

  你是一個快樂時候能大聲笑,難過時候肆無忌憚的抱怨的人,你將自己的喜怒哀懼毫不隱瞞的傾瀉出來,沒有人向你投來鄙夷的眼神,因為,你有太多的朋友。試捲髮下來,你用筆戳我的背,我轉身,你不高興的抱怨:“為什麼你又比我高?”我不知如何作答。於是,你便問我怎樣學,我將自己的方法毫不隱藏的告之與你,你卻道:“騙我的吧,每次都這麼說。”我又如何要你毫不質疑的相信於我?某日,你對我說:“我要跟你絕交。”我若無其事的轉身,目光盯着桌上的書本,腦海卻一片空白。回憶長了小腳,如爬山虎一般死死的抓着攀上了心的牆,覆蓋得密不透風,內心產生窒息的悲楚。這,是一個終結否? 

  你發短信給我,說,你頭痛,最近有太多事情讓你無法喘息。我說,我更痛,你說你要跟我絕交了。你說,是么?即使說了,也只是跟你開個玩笑而已,我沒必要如此對你。我說,是啊,倘若真是如此,我也無能為力。然後,我笑了,我不知道另一頭的你是否也微笑着,露出了酒窩? 

  是的,你沒必要如此對我。而我,不過是作繭自縛折磨自己罷了。無論如何,真的該放開。 

  我在你心中有着與別人雷同的位子,我的影子疊在你無數朋友們的影子里,終於看不見了。我想,我是無法在你心中樹立起特別的回憶的。但我依然在守着那叫做“友誼”的東西,從不後悔,我努力的證明自己的執着。 

  You are my best friend. 

  永遠。永遠。

獨白. 標籤:獨白作文 內心獨白作文 我的獨白作文 心靈獨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