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陽光燦爛作文

陽光燦爛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陽光燦爛的日子裡作文1100字


  清晨,我睜開雙眼,伸了個懶腰。這時一縷陽光射了進來。我無意間看了一下手錶,已是七點半了。我馬上起床,穿好衣服準備去漱口。

  我剛出房門,只見爸爸坐在沙發上抽着煙,媽媽則在一旁收拾衣服往行李箱裡面放。並且一邊收還一邊啜泣。

  我一時愣住了,不知到底是什麼事。我趕忙拿了擦手紙跑到媽媽面前,給她擦眼淚。

  “媽媽,你哭什麼啊!你這收拾衣服又幹嘛啊!”我迫切的問。

  “你爸爸,今天就要走了”

  “爸爸到哪裡去啊?”我更急了。

  媽媽沉默了,我見此狀記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又跑去問爸爸。

  “爸爸,你到底要去哪裡啊?”

  “健健!爸爸因工作需要調到上海去了。”

  “上海?”我呆住了“什麼時候去?去多久?”

  “今天上午的飛機,可能要去一兩年。”

  “一兩年!”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一兩年,不久等於一兩年裡得不到父愛嗎?不就是說,在這一兩年裡,這個家就只剩下我和媽媽了嗎······”說到這裡,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落下來。

  爸爸一把把我摟到懷裡,我泣不成聲。一縷陽光照進來,找到了爸爸的身上,我發現爸爸的眼睛里閃着淚光。

  “來,男孩子不準掉眼淚喔”爸爸一邊說,一邊用手給我擦眼淚。這時,我發現,爸爸原來那麼高大。

  媽媽收拾完東西,就做了早餐。我們一家三口坐在餐桌旁,飯菜是那麼的香,可我卻沒有食慾。我只是望着爸爸。一縷陽光射進來,我發現父親鬢角已有几絲白髮。

  吃完飯,我們準備去機場。我幫爸爸提着一些東西,原本那些東西不是很重。可今天不知為什麼,卻像灌了鉛一下樣,是那麼的沉重。

  去機場的路上,爸爸叮囑我:要聽媽媽的話,要好好學習……我依偎在爸爸的身旁,我感到此時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幸福的時光總是過得那麼快,不一會,我們就到飛機場了。

  下了車,爸爸儘管手裡提着行李,但手還是緊緊的牽着我和媽媽。在陽光下走着,我們一家三口是再也幸福不過了。

  到了安檢口,爸爸放下行李。我們一家三口抱在一團,媽媽失聲痛哭,我則強忍着,不讓淚水掉下來。

  爸爸要走了,我和媽媽送他進入安監口。我望着爸爸的背影,大聲喊着“爸爸”淚水流了下來。爸爸沒有回頭,徑直走了。剩下我和媽媽孤零零的站在那裡。一縷陽光照到我身上,我擦了擦眼淚,並安慰媽媽。因為我深知,爸爸不在家,我就是一個小男子漢,是家中的頂樑柱。

  我和媽媽離開了機場,走在回家的路上,陽光找到我身上,我感覺就像爸爸的手撫摸着我。爸爸雖不在我身旁,當他對我的愛我依然感受得到。陽光照到我身上,是我格外溫暖!

  湖南長沙長沙縣星沙中學初一:黃子健


2、陽光燦爛的日子作文800字


  陽光燦爛的日子是幸福的,陽光燦爛的日子是充實的,陽光燦爛的日子是暢懷的。但這樣的日子並不是每天都存在,它是由自己的心情而決定的。

  我從家裡出來和小夥伴們玩,玩着、玩着就有些渴了,我就拿着5元錢去超市買了兩個我最最愛吃的雪糕——糯米滋。從超市回來的時候天有點陰了。我邊吃邊往家走。無意間,我把手放進了我的口袋,我站在了那兒,因為我的口袋裡竟然一分錢也沒有了。我回想着我去超市的過程,但最終也沒有找到什麼疑點。我決定回去找一找。可我心裡並沒有抱多大的希望,畢竟來這裡的人很多,如果是丟在了路上,恐怕早就被人撿走了。

  走到前面的路口,我看見了一個老奶奶,她旁邊有一個絲袋子,她穿着一件髒兮兮的衣服,正坐在那裡休息。見我東張西望地走過來,就走到我的身邊說:“孩子,你在找什麼?”我當時正因找不到錢而氣惱,沒好氣地說:“關你什麼事?”老奶奶笑了笑:“孩子,我撿到了錢,正在等丟錢的人。”“什麼?你撿到了錢,是我丟的,我正在找。”“可關我什麼事呢?”我的臉一下子就紅了。“奶奶,對不起,是我太着急了,您能原諒我嗎?”“沒什麼,孩子,你丟了多少錢?”“一共四塊,都是一元一元的。”奶奶把錢給了我后就蹣跚地走了,望着她的背影,我忽然發現天晴了,今天真是陽光燦爛的一天。

  暑假開學的時候,我被老師串到了靠窗戶的位置,我感到了今天真是陽光燦爛的一天。但不久就出現了意外,那是因為一次語文考試,我的語文成績通常都是80多分,而那次考試我考了90多分,所以同學們都懷疑我抄我同桌的,大家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我心裡難過極了,那天,我像往常一樣低頭聽課,只聽老師說:“李昊陽同學作業完成的非常好,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好成績,我們向他祝賀!”教室里的掌聲讓我再次感覺到陽光又回到了我身邊。

  哦!陽光燦爛的日子!

  黑龍江省安達市第四中學七年二班初一:李昊陽


3、陽光燦爛的日子——送給我老哥風飄穗作文1200字


楊說這是他第一次在沒有親人在的情況下過生日,呵呵,不會這樣的,他一定會感覺到我的文章帶着祝福飛到他身邊。 

  ——題記  

  “你再尿我給你扔回市裡去!”(小孩剛學會說話沒多久的大舌頭的語氣)這是我從大人口中得到最早對楊的記憶,那時候我還不到一歲,他也還不到3歲。  

  似乎我所有的朋友聽說我和楊的關係這麼好以後都很驚異,她們都覺得男孩和女孩玩不到一起去,但是我就硬是把自己跟他湊到一起去,也不應該是說“硬”,就是那麼自然而然的:他喜歡奧特曼我也傻乎乎的跟這他一起喜歡,他喜歡四驅車我還是跟他一起玩(汗,這都是以前的事啦,所以表笑話偶)有些東西他也是追隨我的:和我一樣狂愛SHE,上網玩遊戲也是隨我的。我的好朋友聽到這些差點沒暈過去,她說她和她哥基本都沒說過話。  

  這作文的題目我瞅着都不得勁——我從來沒管他叫過“哥”,如果我小時候叫過那也是大人逼的。我叫他從來都是直乎其名“楊蒴”,他叫我就不一樣了,通常都是叫外號,比如說“老肥”什麼的。其實我很討厭這名,據說是我小時侯很胖,然後我大舅(楊他爸)給起的,然後就演化成了多種版本,到我老舅那就邊成了“肥肥”(后一個“肥”是升調且加重,汗~)  

  他家離我家還是挺遠的,要說聯繫基本上就是電話,如果在他爸媽不限制的以前,我倆嘮一個點半個點以上是常事,什麼都說,有很多很多我的秘密只有他一個人知道——有些事跟他說他也不會告訴別人,他是局外人嘛!一旦要是去了他家裡,那基本就甭想寫作業了,在他家沒電腦的時候就玩遊戲機(那種很老的任天堂插卡遊戲機)能玩上整整一天。有了電腦就更不用說了,但電腦就不能倆人一起玩了,就變成“搶奪戰”了。呵呵~  

  這是我知道的他的第13個生日,小的時候就記不得了,長大了也沒送過什麼好玩意——基本沒超過10塊錢。這次我想買也沒辦法了,這種方式給他過生日也還是第一次。很幼稚的一文,沒辦法啦,在沒法跟他聯繫的情況下很多好玩的事都記不起來啦!有些東西,是我和楊都共同珍藏在心裡的美好的回憶,永遠都忘不了。  

  如果用一種顏色來形容和楊在一起的日子,我說那是象陽光一樣溫暖的橙色。  

  楊蒴,生日快樂。The best wishes for you, hope you will be happy every day.

  

  Love,靈兒. 好喜歡秋思兒的一首詩,連同這個一併送給他吧: 

綢綢的雲兒被風兒吹散    

粘粘的風兒被雲兒趕跑    

茵茵的草兒被陽光晒乾    

暖暖的陽光被草兒擁抱 

  

追着風跑 看着雲飄    

跟着草繞 朝着陽光照

    

傻傻的我,聽着你笑    

年少的我們 多麼逍遙


4、那一段陽光燦爛的日子作文700字


  那一段陽光燦爛的日子

  六年來的記憶卻未隨着時間的沖刷而流失,反而更加刻骨銘心。

  依然記得九年前的那個周日的上午,陽光燦爛,溫暖地籠罩了這一間素凈的大教室,給教室渡上了一層淡淡的金光。偌大的教室只有我一個人,換好了舞服靜立在窗旁,夢想着自己從醜小鴨到白天鵝的脫變。

  接着,就是六年的每周至少一次的苦練。幸好有燦爛的陽光的陪伴,我在追夢的路上並不孤單。

  只見老師那軟如春柳的腰就這麼折下去又彈回來,但我試了一下,卻並未有想象中的那麼容易,上半身的血液好像全部流進腦子裡,整個頭都好像要炸開似的。我咬緊牙關,身子不易覺察地顫抖着。我一直在突破自己的極限。不經意間,我一眼掃在素白色的地板上,卻看見自己的影子被燦爛的陽光用色彩調得更加柔和。燦爛的,屬於陽光的色彩,在那一刻,竟使我忘記了疼痛。這陽光,似是有安撫人心的力量!

  時光如流水。隨着的等級的增高,芭蕾的動作變得越來越難。從春暖花開到夏日蟬歌,到秋風蕭瑟,到冬雪飛揚,再到春暖花開,無論四季幾度變換又如何變換,但教室中那一個身影卻一直不換。雖說陽光偶有缺席,但它大多數時候都在窗外燦爛地笑,守護着我追夢的路。我無視鑽心的痛楚,任憑舞鞋被腳趾的鮮血染成燦爛的紅棘花,在教室的地板上開放。那一刻,太陽的光華大盛,彷彿預見了我圓夢的那一刻!

  不知不覺,自己已然站到了舞台帷幕的後面。那個夢,就快要圓了!音樂開始流瀉,我拼盡了全力讓自己做到絕對完美,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恰到好處,不變的笑靨繼承了陽光的燦爛。台下觀眾如雷的叫好聲和鼓掌聲無疑是對我這些年來的肯定。

  演出成功,我卸了妝,換回便服走出大門。一抬頭,只看見天那麼藍,陽光那麼燦爛……

  思緒漸漸被拉回,我看着手上的舞鞋在陽光中安睡,不禁又對那一段陽光燦爛的日子感慨萬千。那是我心中最溫暖的回憶……

  江蘇南通崇川區啟秀中學初三(5)班初三:吳靜怡


5、我的“陽光燦爛”果蔬拼盤作文400字


  我的“陽光燦爛”果蔬拼盤

  今天,我給大家帶來的是“陽光燦爛”果蔬拼盤。要知道,做這一個拼盤可花了我不少心血和精力啊!

  在假期前,老師剛布置暑假實踐作業時,我就在拚命地想,到底要做什麼呢?老媽那麼喜歡水果,我最後選定了用水果和蔬菜做一個太陽笑臉形狀的果蔬拼盤,而且還給它起了個好聽的名字“陽光燦爛”。

  做這個拼盤,想起來是很簡單的,但真正做起來卻沒有那麼容易了。先別說果蔬拼盤的味道怎麼樣,就是這個太陽公公的眉毛和大嘴巴,我就足足刻了十多遍,才勉強過關。下面的過程,就更讓我措手不及了。因為要用長短不一、粗細各異的水果條,表現太陽的光芒。 

  真的算是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我終於完成了任務。雖說,我已經盡自己最大的力了,但我跟媽媽的技術比,還是差十萬八千里,不,是十萬九千里。看來,我還真的多學多練呀!

  今天,真是陽光燦爛的一天!


6、陽光燦爛作文100字


母親說,外面陽光很燦爛,讓花兒也享受享受吧! 

我把家中的一盆月季花搬出去,放在見陽的平台上。 

晴空萬里,陽光燦爛。 

中午,我準備把花搬回來。 

十米陽台,不見花影。 

我沮喪並且懊惱:可惡的小偷! 

母親淡淡的說:“都是愛花的人,讓他搬去吧!” 

“都是愛花的人,讓他搬去吧!”我念叨了一遍。

  牆裡薔薇嬌幾分, 

剽香竊玉憐痴心。 

同為天涯愛花人, 

何妨尋得花知音! 

陽光,的確很燦爛。

7、陽光燦爛的日子作文450字


  我們的生活每一天都是燦爛的,充滿陽光的。充滿陽光的日子是我們對美好未來的追求,那美好未來的渴望。

  小學畢業的前一天,我和朋友來到公園玩,當我們玩盪鞦韆時,突然想起在兒時和夥伴們玩的場景,因為當時我們還很小,自己盪不起來,所以約好一個人坐在鞦韆上,幾個小夥伴一起悠好,想起那時多開心呀!如今,我們雖沒有了童年時的那份天真,可我們的生活是那麼的充實,那麼豐富。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媽媽領我去姥姥家,姐姐和弟弟見我來了,就說:“咱們玩撲克吧!”我知道弟弟在一個撲克迷,於是我們就開始玩撲克了。弟弟抓牌很迅速,我們幾個都有點跟不上,而弟弟出牌時考慮得卻非常仔細,該出哪張不該出哪張,他都考慮得很周全。玩了一會兒,弟弟就贏了好幾把。之後弟弟說:“我給你們變魔術吧!”他讓我們隨意抽出一張牌,另一個人起牌,起完牌把牌給他,經過他小手這麼一弄,他就把那張牌給找出來了,很是神奇,我們都爭着跟弟弟學,那一天我們過得很快樂!

  陽光燦爛的日子總是過去得那麼快,陽光燦爛的日子將會留在我們永久的記憶中!

  黑龍江省安達市第二中學七年五班初一:耿?


8、久違了,那個陽光燦爛的日子作文1000字


  慈母的胳膊是由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香甜?——雨果

  總是嚮往一處可以憩息的地方,好讓你卸下肩頭的重擔,會叫着你的名字,像百年榕樹永遠認得飄零的落葉。

  記憶結成了繭片,歲月織成了蛛網,多少個旖旎時節逝去,像極了一陣風,可我依舊無法忘卻那個雨後陽光燦爛的日子。

  那天我拖着考砸試的沉重心情回到家,剛一打開門就聞到一股刺鼻的辣味,隨即便沖媽媽一聲大吼:“什麼啦!這麼難聞,別燒了。人家心情不好,煩着呢!”媽媽一聽到聲音便從廚房興奮地跑出來:“你回來了啊,猜猜媽媽今天給你燒了什麼。猜到有獎哦!”心中不知何時湧起一股怒火來,燒灼着我的心靈:“你燒的什麼那是你的事,以後再也不要跟我說這些無聊透頂的東西了。”媽媽向來是個有尊嚴的人,容不得半點對她的不尊重。於是,她也火了,用她的大嗓門回應了我一句:“你別以為自己是家裡面的小皇帝,你自己心情不好沒權利發泄到我頭上,你要發泄請另選地方吧,這裡不允許也不是你發泄的地方!不要以為全家人對你好就是縱容你,我告訴你,沒那回事。”

  聽完后含着滿眶的淚水跑出家門,因為媽媽說到了我的傷心點。外面下着傾盆大雨,我什麼也不管,任雨水在我身上用力地拍打,只是拚命地往前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要跑多久,只是想靜靜地、靜靜地像現在一樣在雨中狂奔。雷聲朦朧,嚇歪了一旁的小草,大樹也直哆嗦。不知自己是跑了多久,終於耗盡了所有體力,無力地攤在地上,望着黑壓壓的天空,聽着咆哮不止的雷聲。彷彿天空也在戲弄我,雷公也在嘲笑我。突然覺得自己是那麼的無助、那麼的孤寂。我在大雨的咆哮中笑了,笑自己好傻;笑自己夠沒用;笑自己那麼白痴。有那麼一瞬間覺得,好像我已與這世界隔絕,一切風塵都已隨着雨水的落地而消逝。笑着笑着,我再次選擇哭泣。哭自己的冷漠;哭自己的自私;哭自己的不堪。雨水沖刷着我的臉頰,和着雨水的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雙眼。儘管如此,我還是看見了自己面前的那個熟悉身影,每次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她總是出現在我身旁。我弱弱地抬起頭,用膽怯的目光注視着她,不敢說話,因為畢竟是她讓我這般不堪的。只因一句:“孩子,我們回家吧。”我顧不得多少畏懼,用盡全身的力氣投入她———媽媽的懷抱。在那裡我再次享受到了那隻屬於我的溫暖。

  原來媽媽的胳膊是由愛構成的,我享受到了無盡的溫暖。第二天,太陽高高升起,彷彿又為我照亮了那個久違了的燦爛的日子。

  蘭溪市第二中學初二:江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