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眼睛與大腦有距離800字作文

眼睛與大腦有距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眼睛與大腦有距離 

  鄒平縣實驗中學張穎 

  有些人認為,眼睛和大腦是沒有距離的,因為當眼睛看到什麼,大腦就會想到什麼,但我不贊同這個觀點,我認為:眼睛與大腦有距離。 

  當我們去欣賞一朵小花時,有的人就會陶醉的如痴如醉,而有的人卻目無表情。那些目無表情的人,看到的就只是一朵花,其他的什麼都沒有看到,而另一些人,他們不僅用眼睛看到了這朵嬌嫩的花,而且他們會想到:這美麗的花朵這麼迷人,一定可以招來許多蜜蜂和蝴蝶吧!它們吮吸着花的芳香,在花叢里自在的飛翔……那些目無表情的人是看不到的。 

  數學是一門需要動腦子研究的科目,當我們在做一道數學題時,眼睛一動,大腦一想。噢,這個時侯,眼睛與大腦是沒有距離的,因為當我們在看那道題的時,大腦也在隨着工作。但是,這往往處於少數人,而大多數人,能夠真正的做到眼睛與大腦有距離。我曾在中央一頻道上看過一個動畫片,叫《孔子》。在孔子的數千名學生中,有着許多成了大事業的人,有這麼一個片段: 

  子路問孔子:“老師,你覺得顏回這個人怎麼樣?” 

  孔子說:“要看他與誰比較。” 

  子路說:“與我比較。” 

  孔子笑了笑說:“那你認為呢?” 

  子路說“顏回要比我好得多。” 

  孔子說:“你為什麼這樣認為?” 

  子路回答說:“顏回做一件事,可以舉一反十,而我,只能舉一反三。” 

  孔子又笑了,說:“是的,我也認為顏回比你好,所以,你要…… 

  這正是眼睛與大腦有距離。同樣的一道題,有的人可以做出來,有的人能夠通過這一道題再聯想到其他的三道題,還有的人能通過這一道題能推舉出十個與這道題意義相同的題,由此,我不得不認為:眼睛與大腦是有距離的。 

  天才與常人的區別,也許就在於一雙眼睛和兩個大腦。對於一些事物,有些人只能看到它的表面,而有些人卻可以看透這件事物的內涵。讓我們擦亮眼睛,讓大腦充滿活躍與激情,共創美好、燦爛的明天!

眼睛與大腦有距離 標籤:大腦作文 小苗與大樹作文 小水滴與大海作文 距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