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喜歡你所擁有的600字作文

喜歡你所擁有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智者不為自己沒有的悲傷而開活,卻為自己擁有的歡喜而活。”這是著名的哲學家愛比克泰德的座右銘。這句名言所蘊含著的道理顯而易見,就是——“知足常樂”。何謂知足?就是能夠發現自己所處環境的優越性,能夠適當的自我滿足。 

  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有着對立的關係,也就意味着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是擁有圓滿結局的,古人有云: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就全面而簡潔的闡述了這個世界的對立性,唯一能夠使對立的雙方趨於平衡的方法就是把握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珍惜你所擁有的。 

  曾經閱讀過這樣一則哲理故事:有一家大公司的老闆憂心重重的回到家裡。 

  “你怎麼了,親愛的?”妻子笑容可掬的問道。 

  “完了完了,我被法院宣告破產了,家裡所有的財產明天就要被查封了。”他說完后便懊惱飲泣。妻子這時柔聲問道:“你的身體也被查封了么?” 

  “沒有。”他不解的抬起頭。 

  “那麼,我這個做妻子的也被查封了么?” 

  “沒有!”他拭去了眼角的淚水,無助的望了妻子一眼。 

  “那孩子們呢?” 

  “他們還小,跟這一檔子事無關呀!” 

  “既然如此,怎麼能說家裡所有的財產都要被查封了呢?” 

  三年後,他的公司再度成為了五大企業之一。而他所擁有這一切成就僅靠他妻子的這幾句話而已。所以,當你失去了一樣在你看來甚為寶貴的東西時,請不要輕易說“一無所有”,因為你還有健康的身體,依然聰明機智的頭腦和愛你的親朋好友。 

  千言萬語凝結成了這樣一句值得伴隨你終生的警言——喜歡你所擁有的!

喜歡你所擁有的 標籤:珍惜你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作文 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