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祖國10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想起了我的祖國,親愛的祖國。 

  聽老奶奶說,六十年前,我們的祖國多災多難,老百姓處在水深火熱之中。1937年,盧溝橋事變,日本鬼子全面侵華,燒殺搶掠,無惡不作。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就是小日本犯下的滔天大罪。英勇的中華兒女誓死不做亡國奴,拿起槍,扛起炮,把小日本從中華大地上趕了出去。 

  八年抗戰結束,我們又經歷了四年的解放戰爭。四年中我們黨始終和廣大人民在一起,小米加步槍戰勝了飛機大炮的國民黨。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想全世界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那一刻中國沸騰了!華夏兒女歡呼雀躍,世界震驚了!當國歌奏響、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共同歌唱: 

  起來!不願做努力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鑄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侯……嘹亮的歌聲響徹在廣場上空,響徹大江南北,響徹在每個華夏兒女的心中! 

  聽爸爸說建國初期,我們的祖國還是和以前一樣貧窮落後。是鄧小平爺爺帶領我們奔向了小康社會,把我們引到了發展致富的道路上,你看,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欲與天公比高;一排排居民小樓綿延起伏似是一片水天一色的海浪;一條條康庄大道延伸向遠方、伸向邊疆,越過天山,越過邊疆,把中國和世界連在了一起。 

  2008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八點零級特大地震,我看到汶川及周邊縣市瞬間變成了廢墟,損失慘重。溫家寶總理第一時間趕赴地震災區指揮抗震救災。他深入老百姓當中,告訴汶川的百姓,黨和國家會幫助他們重新建立起自己的家園。同時又號召全國十三億人民獻出自己的一份愛,讓四川人民獲得幸福,“再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困難就會變得微不足道,再小的愛心乘以十三億,就會匯成一片愛的海洋。”是的,四川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在全國各族人民的幫助下恢復了重建,過上了安定的生活。抗災一周年,我們取得了全世界矚目的成績。中華兒女在汶川又打了一次打勝仗。 

  2008年八月八日八點八分,在我國舉辦的奧運會成功開幕,姚明舉着旗,帶着小林浩走向廣場。賽場上,中國體育健兒們各顯風采,奪去了一枚又一枚的金牌,讓世界人民又一次刮目相看。 

  我們的祖國經歷了太多的“不平凡”,經歷過太多的苦難,可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大災大難面前,我們挺直了中華民族的脊樑,我們挺過來了。在大災大難大福大喜面前,我看到了一個堅強、進取、仁愛、優秀的中國! 

  祖國啊!親愛的祖國,偉大的祖國,我為你自豪,我為你驕傲,我為你榮耀! 

  汶南一中小六年級一班指導教師:韓名敬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