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祖國6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新中國已經60歲了,從新中國剛剛成立時的落後與貧窮,變化到現在的繁榮與昌盛。回眸這60年來發生的變化,有多少令人難忘的、感動的、刻骨銘心的事呀!新中國取得了多麼大的成就呀! 

  2008年北京奧運會是每個中國人刻骨銘心的記憶。從奧運會的開幕式到閉幕式,都使外國人震驚。中國在奧運會中一舉贏得了51枚金牌,位於金牌榜第一。中國漸漸的邁向了體育強國之路。 

  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順利進入預定的宇宙軌道,拉開了中國人對宇宙探索的帷幕。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被譽為中國航天史上的重要的里程碑。2001年1月10日,“神舟”二號發射升天,飛行七天後成功返回地面。2002年12月30日,“神舟”四號成功發射和返會,為載人飛船積累了寶貴的經驗。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又成功飛向太空,從此,太空有了中國人的足跡。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又有了新的突破,標誌着中國載人航天走向了成熟,科技走向了發達。2008年9月25號我國宇航員翟志剛首次出倉在太空行走。從此,太空有了中國人的足跡。 

  今年,同時也是澳門回歸十周年的大喜日子。 

  澳門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16世紀中葉以後被葡萄牙逐步佔領。在那一天,被葡萄牙佔領了4個多世紀的—澳門,終於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在為澳門回歸祖國而欣慰之時,在為紀念澳門回歸7周年而高興之時,在為祖國今日實力強大而自豪之時,我們一定不能忘了回顧歷史,面向未來。 

  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忘國尺、振興中華,使我們的祖國更強大、更美好!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