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祖國7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愛祖國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你們知道我的祖國在哪裡嗎?讓我來告訴你吧:在世界亞洲的東部,有一條金色的長龍,是它,養育了我;在世界亞洲的東部,有一隻沉睡的猛獅,是它,養育了我;在世界亞洲的東部,有一隻雄糾糾,氣昂昂的雄雞,是它,養育了我;在世界亞洲的東部,有一個黃皮膚的巨人,是他,養育了我;在世界亞洲的東部,有一位溫柔而又堅強的母親,是她,養育了我。它,就是我的祖國——中國。 

  中國,她,沒有俄羅斯的領土大,沒有美國的發達,沒有瑞士的富有,沒有日本的強盛,但是,她卻是世界上精神力量最強大的國家,是最堅強的國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她今年已經60歲了。在這60年裡,她飽經風霜,經歷了無數的風風雨雨,卻從未在那無數的坎坎坷坷中倒下。中國,她註定有朝一日要富、要強、要興、要旺。拿破崙也曾說過:“從宏觀意義來講,中國可以比作一頭沉睡的猛獅,一旦醒來,世界將為之震動!”回首這60年,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偉大,誰又能想到,60年前的中國竟會如此的不堪回首;遙望60年前的腐敗中國,誰又能猜到,今朝的中國竟會如此的強盛! 

  我愛我的祖國,不僅僅因為我身上流動的是中國人的血,更重要的是因為中國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洗刷了千百年來的恥辱,告訴了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強大的,再也不是從前的中國了!” 

  單說這兩年,發生的喜事就不少: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發射成功;2005年10月中旬,“神舟”六號發射再次成功;2007年,“神舟”七號也順利進入了太空。更讓人欣喜的是 2008年我們不僅發射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還在北京成功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從嫦娥、萬戶到楊利偉,從輝煌的衰落,從衰落到再度輝煌,中華民族經歷了多麼漫長的奮鬥歷程啊!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明天。為了祖國的美好明天,讓我們一起努力、奮鬥吧!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