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知我中華愛我中華1600字作文

知我中華愛我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知我中華 愛我中華 

當黎明的第一縷陽光衝散黑暗、點亮大地時,當我看見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當我舉起右手向國旗敬禮時,當雄壯嘹亮的國歌在我耳邊響起時,一股愛國之情頓時湧上我的心頭。 

中國,一個美麗的家園。站在中國地圖前,一覽祖國版圖,祖國的大好河山似乎盡收眼底:壯麗的山水是她俊秀的面容,奔騰的長江與黃河是她奔流不息的血液,茂密的森林是她烏黑亮麗的頭髮,廣闊的平原是她博大的胸襟,雄偉的萬里長城是她堅強的臂膀,高聳的珠穆朗瑪峰是她不屈不撓的脊樑…… 

中國,一個傳統的國度。我國有很多傳統的特殊節日。春節,大家喜氣洋洋歡聚一堂,全世界的華人和華僑為祖國和人民祝福;中秋節,人們圍聚在一起吃月餅、賞明月,體會全家團圓的幸福;清明節,人們會用各種方式去祭拜先祖,懷念已逝的親人;端午節,大家裹粽子、掛香囊、賽龍舟,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 

中國,一個不屈的民族。縱觀中國歷史,可以看到中國飽受了千災百難:鴉片戰爭期間,伴隨着中國大量的白銀流入國外,那些摧殘我們這個強壯民族肌體的鴉片也隨之流入國內,從此災難也接踵而至,清政府被迫簽訂一系列不平等的條約,大量土地被近迫割讓給侵略者,八國列強入侵我國,放火焚燒了園明園,搶走了無數的國寶。到了近代,日本又在中國製造了一系列的慘案,南京大屠殺,近30萬人的同胞生命瞬間消失…… 

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可是那些反抗入侵者的鬥爭從來就沒有停止過,從虎門銷煙、三元里抗英到中國民主革命和抗日戰爭,直到最後的解放戰爭的勝利,湧現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兒女。林則徐,面對外敵入侵挺身而出,領導禁煙;孫中山,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走過!…… 

中國,一個騰飛的國家。祖國,她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無法割捨的靈魂之根,是我們身心棲居的家園。近百年來,為了讓這個家園繁榮富強,為了能讓人民過上安定的生活,哪一個中國人不為之奮發圖強?周恩來之所以能成為中國人民敬仰的一代偉人,不就因為他從小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鞭策自己?現代科學家童第周從一個後進生變成了轟動西方科學界的中國留學生,這股動力不就來自他的堅定信念——“外國人能辦到的,中國人也能辦到”?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不畏艱辛遠涉重洋回到祖國,為祖國奉獻了一生,不就是他一直以來不變的崇高信仰是他歸國時感人肺腑的“祖國啊,我終於回來了”?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江,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她;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才華,艱辛地勞動是為了她;國家領導以天下安危為已任,前仆後繼,托起照耀祖國走向社會主義道路的太陽,是為了她! 

今天,在中國經濟突飛猛進、生活日新月異的今天,世人誰敢不驚嘆中國科技的巨大進步和飛速發展?誰敢不佩服奧運會場上中國健兒的奮勇?誰敢說台灣不是中國的領土?無論是神州七號的成功還是奧運金牌榜上熠熠發光的金牌,一次又一次讓世界向中國投來了驚羨的目光,一次又一次讓世人對中國刮目相看!

站在時代的今天,當看到書本里祖國的那段被列強侵略的苦難時,我們憤慨,我們悲痛,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當香港回歸祖國時,我們激動,我們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當舉國上下迎接着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我們燃燒,我們沸騰,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當神舟七號遨遊太空,我們歡呼,我們雀躍,這也是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 

粱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未來屬於我們,世界屬於我們,我們該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我們該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屹立於世界之林?我們該怎樣傳承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民族精神?唯有刻苦學習,唯有頑強拼搏,唯有努力奮鬥!知我中華、愛我中華、強我中華,讓我們用激情來點燃希望之火,用汗水去澆灌成功之花,使祖國的明天更美更好,使祖國的未來更富更強!

知我中華愛我中華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我愛我家作文 愛我的爸爸作文 愛我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