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父母愛600字作文

父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誰都有父母,誰都有父母給予的愛。母親的愛是柔和的,父親的愛是生硬的。這兩種愛加起來是父母愛,是偉大的愛,無私的愛。 

  父親的愛自然是嚴肅的。小時候,我在路上邊走邊踢石頭,突然,把腳踢疼了,讓我感到石頭的很堅硬。我回到家,拿起筆寫了一首“詩”,題目是《石頭》,用鎚子敲也敲不碎,用磚頭打也打不爛,用猛火烤也烤不脆,石頭就是這樣的。我寫完非常高興。爸爸回來了,我把我的“詩”給爸爸看。爸爸看的時候,我等的好焦急,大想等到爸爸的表揚,爸爸看完后,臉變得嚴肅,問我“是你寫得嗎?”“是。”“寫得枯燥無味,沒有任何值得觀賞的地方,石頭的硬度地球人都知道,這首詩無任何意義。”天哪,這就是我要得到表揚嗎?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生氣極了。 

  過了一會,媽媽回來了。我把我的傑作拿給媽媽看,媽媽看了之後說:“這是你寫得嗎?”跟爸爸同樣的話,我覺得我想要的表揚是得不到了,就拖長音說了一聲“是。”媽媽就放下手中的東西,說:“真是太棒了,親一下。”然後對着爸爸說:“我們家的寶貝寫了一首詩。”媽媽說的話,讓我體會到母愛的柔和。“是一首沒有任何意義的詩,不能稱作詩。”爸爸的這句話,讓我非常生氣,我只是在心裡說:“no”因為我還小,跟大人的看法不一樣,總覺得這“詩”寫得好。我跑進房間,關上房門,自我欣賞。 

  現在我知道,我小時寫得這首“詩”,確實沒有任何值得觀賞的地方。我也知道,那是父親給我的愛,嚴肅地愛。而媽媽是鼓勵式的愛。

父母愛 標籤:父母愛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父母作文 孝敬父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