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祖國9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有人問我:“你的祖國在哪?”那麼我會自豪地告訴他,世界的東方有一條巨龍,那條巨龍就是我的祖國——中國。

  我愛我的祖國,五千年的文明歷史記載着她的豐功偉績。從春秋戰國的紛爭到秦始皇一統六國;從漢武帝抗擊匈奴到張騫出使西域;從唐太宗的貞觀之治到唐玄奘的西天取經;從鴉片戰爭到辛亥革命;從南京大屠殺到東亞病夫。我們的祖國經歷了多少滄桑和風雨,承受了多少血淚和榮辱。但是,1949年10月1日,多麼令人難忘的日子,偉大領袖毛澤東在天安門廣場向全世界宣布:“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從此,我們的祖國翻開了嶄新的一頁,中國人民頑強拼搏,依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我愛我的祖國,祖國燦爛的文化源遠流長。那浩如煙海的辭賦歌謠,讓泱泱中國無愧於文明古國;那些耳熟能詳、流傳千古的唐詩、宋詞、元曲又有誰能比?你聽,駝鈴悠悠,回蕩在絲綢之路上;滔滔江水,述說著鄭和七下西洋的壯舉!你看,輕歌曼舞吟頌着“康乾盛世”;賞心悅目觀望着“四大發明”。而如今,改革開放30年,我們的祖國更是日新月異地繁榮與昌盛。中國第一顆原子彈在羅布泊山空成功爆炸;雜交水稻新品種的實驗成功;“神舟七號”載人飛船遨遊太空……祖國的文化從此又添上絢麗的一筆!

  我愛我的祖國,960萬平方公里的錦繡山川多姿多彩。那氣勢磅礴、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那挺拔秀麗的黃山;那“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那美麗如畫的九寨溝;那神秘雄偉的布達拉宮……數不勝數的名勝古迹,看不盡的壯麗風景!

  我愛我的祖國,我是祖國的兒女,我與祖國同悲,我與祖國同喜。1999年12月20日,是一個令人激動的日子,澳門回歸祖國,小小的我似乎從大人那裡感染了快樂而手舞足蹈;2008年5月12日,一個讓人震撼的日子,四川汶川發生8級特大地震,數萬人遇難,數十萬人痛失家園,那場景慘不忍睹,我的心被緊緊地揪在一起。但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祖國人民眾志成城,團結一心,任何困難都壓不倒我們中國人的脊樑;2008年8月8日,百年奧運在北京開幕,奧運健兒頑強拼搏,一面面五星紅旗隨着國歌在北京上空冉冉升起,此情此景,不由得讓我心潮澎湃、熱淚盈眶……祖國的的成長讓我感到無比自豪!

  這就是我的祖國,你說我怎麼能不愛她?

  六年級:159388798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