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祖國3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祖國是遼闊的天空,我就是空中飛翔的小鳥;祖國是一望無邊的大海,我就是水裡自由的小魚;祖國是美麗的大花園,我就是一朵盛開的花朵;祖國是根深葉茂的大樹,我就是一片嫩綠的葉子;祖國是一望無際的草原,我就是一棵伸枝展葉的小草。 

  我多想去珠穆朗瑪峰看看呀,看看祖國母親強壯的脊樑,對母親說一聲:“母親,我愛你!”我多想去長城看看呀,看看祖國母親蜿蜒的身軀,對母親說一聲:“母親,您辛苦了!”我多想去故宮看看呀,去聆聽母親那古老深邃的聲音;我多想去長江、黃河看看呀,去看看母親奔流不息的血液,我多想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遍及我的足跡,讓我在每一個地方都體會到祖國母親的愛!” 

  點評 愛祖國,對於小學生來說是一個大題目。但是小作者獨闢蹊徑,用一大串排比,恰當的比喻,貼切的擬人,把對祖國的愛躍然紙上。語言優美,感情真摯。 

  (指導教師 郝增)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