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愛祖國的藍天800字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愛祖國的藍天 

  晴空萬里陽光燦爛,白云為我鋪大道,東風送我飛向前…… 我愛藍天,因為我愛自由。 

  愛藍天,因為藍天給予我、純凈的、美的享受。當我仰望着藍天的時候,淡淡的、悠閑的白雲常常與我纖弱的心靈唱着同一首歌,那就是——飛行員之歌。浮雲在天際飄蕩,居無定所,美——在那瞬間——似絮、似片、似絲;大地上森林、草地大面積地覆蓋著,河裡的水很清澈、很甘甜;每個生物都能聞到清新的空氣;地球上的大氣層很乾凈,很美麗,它就像一層淡藍色的輕紗緊緊地裹住了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成為了宇宙中最美麗的天體。 

  可是現在,天空灰暗,有時天空中還飄着一些垃圾——工廠里的廢氣;大地上的森林和草地正大片大片地消失;野生動物正瀕臨滅絕;河裡的水變得越來越渾濁;再加上噪音污染、熱污染、光污染、電磁輻射污染等現代化污染,使地球面目全非。沉睡的人們,快醒來吧!睜大眼睛看看吧:20%的世界人口消耗了80%的地球資源;全球軍費開支多於援助發展中國家經費的12倍;每天有5千人死於受污染的食用水,10億人沒有乾淨的飲用水;10億人在飽受飢餓,每年有1300萬公頃的林地被毀滅;海平面逐年上升;全球氣溫變暖; 40%的耕地質量下降;許多雪山開始融化…… 

  歸根到底,造成這些現象的罪魁禍首究竟是誰呢?是我們人類自己。如果人類不大量砍伐樹木,還會有森林被毀滅嗎?如果人們珍惜糧食,還會有10億人飽受飢餓嗎?如果我們人類珍惜水資源,還會有那麼多人沒水喝嗎?現在,地球的皮膚大氣層已經被污染了,它已經沒有足夠的能力來保護地球了,而且它自己都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了。我們不可能依靠它來保護地球,這個後果是我們人類自己種下去的,就應該由我們人類去拔除它、摘掉它。 

  愛藍天,我更愛祖國的藍天。因為藍天下是一方和平安詳的土地。我們走過了艱難曲折的道路才有今天。讓我們珍惜今天,珍惜今天所擁有的一切,踏踏實實地走好明天和後天。親愛的同胞,我們的地球已經危在旦夕了,難道你們還沒有察覺嗎?大自然已經不止一次發出警告了!讓共同拯救地球,還祖國一片藍天吧!

我愛祖國的藍天 標籤: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