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祖國,愛母親900字作文

愛祖國,愛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啊!祖國,你是我們的母親,你不僅給予了我們生命,還讓我們在你的悉心呵護下茁壯成長。啊!祖國,我愛你,母親,我們愛你。你哺育出了多少英雄兒女!你為我們的成長,又付出了多少心血,你是指南針、造紙術、火藥和印刷術。你是創造出孔子言行,儒家學說的偉人。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這一篇篇祖國的史詩時,同學們,難道不覺得是一種幸福嗎?然而這美好的一切,卻是祖國這位偉大母親的一道道傷疤和一絲絲欣慰換來的,今天,在這裡,請允許我捧出心中那珍藏已久的中國結…… 

  曾幾何時,戰火硝煙籠罩了她。鴉片便開始在這裡橫行無忌,她的兒女有多少都在鴉片的誘惑下,背叛了她,拋棄了她,而且,還帶來外國侵略者,使祖國您成為了帝國主義者爭相競奪的“寶貝”……但是,母愛是偉大的,更是堅強的,終於你拖着遍體鱗傷的軀體,帶着我們挺了過來。給予你力量的還有他們,王二小、劉胡蘭、狼牙山五壯士……他們用生命換起了你的鬥志。祖國母親的鬥志和多少志士的犧牲,是否激起了你的愛國心? 

  祖國母親不僅帶着我們從戰火瀰漫、馬革裹屍的“地獄”中挺了過來,而且使我們成長起來,發展起來…… 

  198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是你在戰火后看到的第一縷希望,你笑了,但好景不長,又來了第二個大災難,2008年5月12日下午二點二十八分,四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彈指之間,你瀝盡心血建立起的繁榮景象,那高樓大廈、那如彩虹般的大橋,都變成了廢墟,不復存在,但我們的祖國母親永遠是堅強的,不怕災難帶來的恐懼,使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從那已破裂的牆壁下,拯救了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這最困難的時刻,我們看到了中國兒女的強大的凝聚力,讓世人矚目的團結精神面貌。祖國母親的堅強意志和中華兒女的團結是否激起你的愛國情呢? 

  終於,在經歷種種災難后,二OO八年八年八月八日終於來到了,中國兒女向世界人民展現的機會又來了,中華兒女不負祖國母親的重望,成功取得了51枚金牌的好成績。 

  轉眼間,我們的祖國母親它,帶領我們走過了五千多年,而且她將會繼續帶領我們奔騰向前。把我國早日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同胞們,請我們用一顆顆赤子之心,一顆顆愛國心,愛祖國,愛母親,共同發展我們的國家!

愛祖國,愛母親 標籤:我愛母親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