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流行感冒與感冒的流行??我的感冒觀(教師手記之1400字作文

流行感冒與感冒的流行??我的感冒觀(教師手記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感冒一到,來如風,去如絲,光顧時如疾風驟雨,飄去時如藕斷絲連,雖不是大病,卻也讓人難受得要命,且不說可能要打針吃藥甚至住院,單開始時的鼻塞頭痛、渾身發酸、四肢無力、喉嚨嘶啞就已經夠人受的了。所以,感冒最好還是別攤上,雖然說經常感冒的人不易生大病,因為會有一些抗體什麼的存在,但這也不科學,健康的身體還是不感冒的好,沒有大病並不能說明一個人是健康的。

  流行感冒是人們防不勝防的東西,剛剛聽說有人感冒了,一會兒自己就感冒了,而且馬上又傳染給了自己的親朋好友和家人,只幾天,一個地區就可能爆發嚴重的流行感冒,讓醫院也應接不暇。孩子的感冒更是讓人擔心,比方說小學生的感冒就很可能是一場可怕的“戰鬥”,由於班級授課的緣故,學生都相對集中,如果有什麼病也很容易互相傳染,像感冒更是首當其衝的,學生一旦染上感冒后,上課就沒什麼心思了,學習也沒勁了,做作業都沒力氣了,在家也忙壞了家長。

  最近,我們地區的一陣感冒風一直刮遍了整個校園,聽說醫院裡掛針的都是孩子,而且都是通宵達旦地掛的,有的孩子是在半夜送到醫院開始掛,一直掛到五六點鐘,請假的學生也多得不得了,有兩三個班有三分之一的學生請假沒來上學,像我們班也不時地有一兩個同學請假的,不過,絕大多數生病的還是吃點葯或在晚上放學後去掛了針的,小小的感冒也是很惱人的。

  我對感冒可是“情有獨衷”的,因為我是感冒的“專家”,我常常要提前吃感冒藥才能防止感冒,比方說一發覺喉嚨有點干痛或發澀了就意味着感冒的發作已為期不遠了,如若不能在第一時間吃藥以作防患的話,可能在未來的10個小時內感冒就會讓我感受到鼻塞頭痛的感覺,還伴隨着喉嚨的沙啞和腫痛,所以一般我如有感覺我定當提早進入服藥期,我很清楚現在一粒可能以後十粒二十粒都頂不了的。儘管如此,但我還是不能如願以償地遠離感冒,而且還是三天兩頭地被它纏繞,一染上就至少是一個星期,有時還連帶着其它的反應和病症的,那種感覺真不好受的。

  幸運的是我現在半年來的堅持起到了效果,每天半小時的跑步讓我受益匪淺,感冒少了,幾乎讓我有點得意忘形了,因為即使有時有點感冒的癥狀了,也能在短時間內就好轉了。就在這最近一次大流行的感冒中,我也在芸芸眾生中始終能不感冒,辦公室成員中有人掛了一個星期的針,也有人保持了一個星期濃重的鼻音,而我慶幸自己能堅守如一,與感冒擦肩而過,看着感冒的肆虐。

  有否感冒與身體是否健康是密切相關的,積極的鍛煉是遠離感冒的保證,另外,有效地防護也是必不可少的,有些學生因貪玩而出汗而感冒也不少見,也有一些學生因天氣變化而不懂得及時添減衣物也會引起感冒,還有一些學生在與同學接觸時不能有效地避免傳染,導致病菌通過空氣傳播。

  想來最重要的還是人的體質,看着有些人穿了單薄的衣衫,凍得在寒風中瑟瑟發抖,但他們照樣不會感冒和生病,照樣活得很健康,我想這與這些人經常給自己那些忽冷忽熱的鍛煉有關。我們不是經常可以看到有些人因為缺乏鍛煉而導致疾病多發嗎?比如經常呆在空調間里的人,原以為可以四季如春地愜意生活,卻不料很容易得病,常見的是空調病,有些是由此引起的感冒、傷風等,都是因為缺少運動、缺乏鍛煉的緣故,反倒是該出汗時出汗、該發抖時發抖來得讓人健康、充滿活力。這是什麼好營養都不充不了的。

  感冒不緊要,但它往往會引發很多的其它症,從健康出發,從實際出發,從為自己節省時間、精力出發,素質要搞上去,讓感冒遠離你,不是健康的一個標準嗎?所以,真正地健康,它是綜合性的,是需要調整的。

  (時2006-3-14)

流行感冒與感冒的流行??我的感冒觀(教師手記之 標籤:感冒的滋味作文 我們班的流行作文 手記作文 愛與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