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祖國700字作文

我與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吉普賽人拖着他們龐大的車隊在世界各地遊走的時候,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和民族會把他們當成貴賓,因為他們沒有自己的祖國。 

  祖國是一個民族的根,是一個民族可以自由翱翔的雲天,是一個民族可以培育自己的偉人和英雄的搖籃,是一個民族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生存的空間。 

  每當五星紅旗升起的時候,胸中總會湧起一種無法言說的激動。在那國旗直刺雲天的威嚴中,凝結着泰山的莊重、華山的崢嶸;在那國旗的獵獵飄揚里,滾動着東海的狂瀾,蕩漾着南海的漣漪。物換星移、滄海桑田,不變的是華夏兒女對祖國的倦戀。 

  站在迎風舒展的國旗下,凝望着那血染的一塊鮮紅,凝望着她與朝陽一同升起,我心潮澎湃,盪起了赤子英烈保家衛國的回憶。那“匈奴未滅,何以為家”的漢朝名將霍去病,那“仰天長嘯,壯悲激烈”的民族英雄岳飛,那“拼將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挽回”的女革命家秋瑾,讓我心海陡起浪千疊,再也收不住韁繩,任憑思想的野馬奔馳。“秋到邊城角聲哀,烽火照高台,憑高酹酒,此興悠哉!”金戈鐵馬往事如雲,綿延萬里的大牆,卻不曾護住窗台上一隻小小的花瓶,讓她一再遭受蹂躪、恥辱,火灼般的恥辱,留下了一道永遠無法撫平的傷痕,但我知道,她很欣慰,因為她的熱血兒女們染紅了她執著的追求,使她在苦難與屈辱中獲得了新生。 

  共和國的旗幟依舊迎風飄揚,我知道這沉靜的飄揚里蘊含著莫大的希望。聆聽着這日益壯美的旋律,我知道,我、我們是她的未來,是她時代的強音。 

  “流在心裡的血,澎湃着中華的聲音。”不管身在哪裡,我的靈魂里都聳立着祖國三山五嶽的峰巒,不管地處何方,我的血液里都蕩漾着祖國江河湖海的碧波。我和我的祖國都如同初升的太陽,我們一起成長,一起見證輝煌、創造輝煌。

我與祖國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 我與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