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抄作業的風波800字作文

抄作業的風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天生港學校 七(1)班 邢費園 

  星期五清晨,我早早來到學校,交完作業,便坐在位置上看書。正當我看得入迷時,旁邊兩個人的對話卻引起了我的注意—— 

  “哎,‘生薑’,數學作業借我抄抄,行嗎?”“餅乾”對坐在一旁的“生薑”說。 

  “這……這,恐怕不太好吧,讓老師知道了怎麼辦?”“生薑”顯出為難的神情。 

  “嗨,你不說,我不說,誰會知道?”“餅乾”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 

  “可是,萬一……”“生薑”依然猶豫不決。 

  “別萬一啦!”“餅乾”迫不及待地打斷他的話,“老師那麼忙,哪有那麼多精力管我們,沒事兒的!” 

  “哦,那好吧。”“生薑”這才把作業本遞了過去。 

  “真夠哥們兒!以後有事儘管找我。”“餅乾”拍着“生薑”的肩膀笑着說。 

  一旁的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朝“餅乾”狠狠瞪了一眼,算是向他發出警告。誰知,他對此卻無動於衷,居然拿着作業本大搖大擺地“開抄”起來。這下,火山終於爆發了,我一拍桌子,大吼一聲:“你大清早居然敢來抄作業,你把老師的話當作耳旁風了?” 

  他抬頭沖我翻了翻白眼,說:“我抄作業,關你什麼事!你給我哪兒涼快哪兒獃著去!” 

  見他如此,我更是火冒三丈:“小心我把你做的好事告訴老師!” 

  一聽這話,他似乎怕了,央求着說:“我的大小姐,你行行好吧,我錯了,求求你別告訴老師,行嗎?” 

  見他那副可憐樣,我有些心軟了,打算放他一馬;但一想到這是老師交給我的任務,又覺得應該說出來。到底是說還是不說呢? 

  上課了,我還在矛盾中徘徊着。老師見我心猿意馬,便走到我身邊,問我是不是出什麼事兒了。見老師追問,我只好把事情從頭至尾如實招了。“餅乾”和“生薑”也因此受到了老師的批評。 

  接下來的幾天,他們兩個人都不理我,還在其他同學面前說我是專打小報告的“叛徒”,使我的幾個好朋友不知不覺中也在疏遠我了。我好孤獨、好傷心啊! 

  可是,轉念一想:我並沒有做錯!如果我不說,那才是真正害了他們呢。也許,他們現在恨我,但我相信,終有一天他們會想明白的。如果真能這樣,不也是一件好事嗎? 

  於是,我微笑着向他們倆走去……

抄作業的風波 標籤:作業的風波作文 抄作業作文 作業風波作文 畢業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