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海之韻900字作文

海之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眼裡,海總有着它獨特的韻味兒。何為海?在你無奈地在蟬鳴中昏昏欲睡時,耳邊清晰地聞到一縷不摻雜音的純凈的風,你會感到它的藍色:在麥田中享受最獨特的金色時,也許你感受不到海,可那翻滾着的,不就是麥浪嗎?那是最為鼎盛的海,可以說,在這個喧囂嘈雜的城市裡,我們隨處可以聆聽到海的韻味。

  那是一個熱的煩心的天兒,要知道,在這麼一個三伏之夏,就算吃幾口雪糕、吹幾下電扇,你也會感到無窮的愜意。我來到岸邊。人們大概都會這麼想—整個沙灘“黑壓壓”一片,像煮餃子一般,“撲通通”條下了水。你幾乎找不到一個立足之地。到處是遮陽傘,到處是歡聲笑語,你可以感受到人們有多麼迫切的想鑽進大海的懷抱里。

  幾番周折,我終於擠到了海岸邊,望着遠處的海,不禁有些冷颼颼的,海風,帶走了這些天積囤在心上的煩悶,也帶走了我金紅的暑氣。完全是一個全新的世界。我急不可待地撲向大海—大海,並沒有想象中那樣的冰冷,而是溫水一般的滋潤。大海媽媽,那是你體溫的餘熱嗎?我抱緊泳圈,任憑海浪拍打,我舒了一口氣,看了看久違的藍天,心懷是無比的開闊,好似能包納萬千。這時。不只是哪多調皮的浪花蕩漾上了臉頰,又順勢遛進了唇齒。“呸—”我立馬起身,伸出舌頭兩隻手來回地叨登,海,這個調皮的小精靈,它總愛惡作劇地讓別人感受到它可愛的鹹味兒。又一個大浪撲來,我被送回沙灘上。

  沙子的感覺是多麼奇妙,雖說不及海南的“玉屑銀沫”,但也別有一番情致。鬆軟軟的質地,腳丫滑滑地小心地踏在上面。生怕驚動腳下的這一方家園。我索性躺在了上面,閉上眼,聽還風在耳邊吹着小曲兒,聽海鷗在遠方低空長唳。你完全融入進了這美好的世界,夾在着天海之間,忘記了汽車的尾氣、可笑的煙塵,只有那忠實的一抹藍色,伴你進入甜蜜的夢想—是的,在這樣一個世外桃源里,你不可能想不到美美地睡上一覺。

  我不僅羨慕起那些濱海的漁家,清早划著小木舟告別小木屋,與各種魚蝦遊戲到傍晚,夕陽放射出那獨特的一綹餘暉,再在晚霞的身影里滿載着正船的“勝利品”回到安樂的小窩。最值得羨慕的是晚間的海風,緩緩地吹動你的帘布,安然入睡,我相信,這樣的漁家是絕對不用買空調的。

  想着想着,我再次回到了海里,再次沉醉在舒適的藍色里……

  豐縣群益中學初一 杜科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海之韻 標籤:海之韻作文 大海之旅作文 上海之旅作文 海之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