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雛菊花海之上1300字作文

雛菊花海之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雛菊花又開了,正是八月夏末,奶奶,卻再也不會有人像你一樣牽着我的手去看那一片花海了。雛菊花迎風招展,我躺在花海上,天空中彷彿出現了奶奶慈愛的笑容。 

  雛菊花開的八月,當我趕到醫院的時候,你已經睡著了,永遠永遠地睡著了。可是我彷彿被猛然驚醒,原來那麼多的細節被我忽略,那麼多的感動被我遺忘,那麼多的畫面被光陰濾去,那麼多的心情被歲月掩藏……你走了之後,誰能幫我干那些無聊的家務?誰能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哄我開心?誰能每天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叫我起床?誰能每天給我三塊錢打車去學校呢? 

  我在電腦上查找雛菊的花語——隱藏在心中的愛。屏幕漸漸變得模糊,淚水打濕鍵盤,我卻已無心理會。 

  小時候,每天最開心的時間便是洗澡的時候。我喜歡玩水,常常將你的衣裳弄濕,可是你卻從不生氣,只是笑呵呵地看着我玩。洗完澡后,我喜歡往水裡放大大小小的塑料片“魚”,然後我們一起在水裡撈魚,狡猾的“魚兒”有時候從指縫間溜走,而你總會在我氣急敗壞的時候替我抓回那逃跑的“小魚”,每當這時,我都會看着你手中的“魚”開心地笑。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改變了很多東西,我漸漸地長大,不再依賴你,我更渴望一種叫“獨立”的東西。我開始不希望在放學時見到你的身影,但卻又希望可以有人替我分擔沉重的書包。所以我總是和小朋友們輕鬆地走在前面,背後是你背着書包的身影。 

  如果不是你,我們家裡不會這麼得乾淨整潔;如果不是你,我們不會每天吃上香噴噴的飯菜;如果不是你,我們享受不了那麼多的休息時間。奶奶,你總是默默地幫我們做了那麼多的事情,而你走了之後,還有誰能事事只為他人着想,而從不管自己呢? 

  好像有太多的事情被我忘卻,葛然回首,才恍然發現,你為我做了太多,而我說要補償的以後,卻是永遠到達不了的彼岸。 

  以前我總是在說,以後懂事就好了啊,以後我會給你做飯吃的啊,以後我會買衣服給你穿的啊……而每當這時,你會笑着對我說:“寶寶很聽話啊!”可是奶奶,你還沒有看到我懂事的時候,你還沒有吃上我做的飯,你還沒有穿上我買給你的衣服啊。 

  記得你去醫院的那天,你那麼虛弱的躺在擔架上,我注意到你的目光,你一直看着我,你只是那麼靜靜地看着我,直到再也看不見。你什麼也沒有說,我卻彷彿從你的目光中讀懂了什麼。 

  “寶寶,以後沒有人叫你起床了,你要記得按時起床;寶寶,以後沒有人再為你做飯了,你要按時吃飯不要餓着;寶寶,以後沒有人幫你收拾房間了,自己要勤快點啊……” 

  …… 

  家門前的那片空地上,是你種滿的雛菊,那是你最喜歡的花。八月夏末,雛菊花開,帶走我的思念,奶奶,你在天堂過的好嗎? 

  雛菊花海之上,天空是無止境的藍。它就像是藍絲絨布,抹掉了我們一切的哀傷。所有的眼淚已經不能表達什麼,我希望你能看到我們的微笑,也讓我們感覺到你的笑容。 

  奶奶,今天我們給你獻上一籃你最愛的雛菊; 

  奶奶,謝謝你在我生病的時候細心為我熬藥; 

  奶奶,謝謝你曾默默為我們做過的那麼多事; 

  奶奶,謝謝你陪我們走過了這麼長一段時間; 

  奶奶,以後沒有你的日子我們會好好過下去; 

  奶奶,以後沒有我們的日子也請你不要孤單; 

  奶奶,因為我們的心會永遠在一起永不分離。

雛菊花海之上 標籤:月亮之上作文 花海作文 雛菊作文 一朵雛菊作文